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先生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03-04-01访问量:648

   三月三十日晚,东南大学吴健雄纪念馆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中国经济社会名家论坛”今天邀请到了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先生,做关于“中国经济发展的制度分析”的演讲。
  
  茅先生的演讲深入浅出,用朴素、睿智的语言将复杂的经济学理论表示出来。他从伯乐相马的故事引出制度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择优分配理论等,并对一些传统观点提出与众不同的见解,同学们听得如痴如醉,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演讲结束后,茅先生还就同学们提问的产权保护、铁路改革、目前的需求不足和积极的财政政策等问题做了回答。
  
  茅于轼,1929年1月14日出生于南京,1950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系。1958年被错划成右派,1975年开始从事微观经济学研究,1979年提出择优分配原理。1985年调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任副研究员、研究员。1986年赴美国在哈佛大学任注册访问学者。1990年应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经济系招聘任高级讲师,1993年与其他四位经济学家共同创办天则经济研究所,现为该所所长、上海法律与经济研究所学术委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