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著名经济学家尹伯成教授来我校做讲座

发布时间:2003-04-21访问量:763

       4月14日下午,复旦大学著名经济学家尹伯成教授在我校群贤楼仰恩堂做了一场题为《诚信与欺诈的经济学分析》的精彩学术报告。
  
  报告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徐康宁教授主持。尹教授以当前的热门话题“诚信与欺诈”为主题,运用西方经济学的基础理论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报告从“诚信是现代商业道德的基石”、“诚信缺失表现及危害”、“诚信缺失原因”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重点阐述了第三部分。尹教授以生动浅显的讲解、渊博的学识搏得了全场阵阵热烈掌声,现场气氛活跃浓烈,最后报告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尹伯成教授现任复旦大学经济系主任,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 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理事,上海市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尹教授长期从事西方经济学基础理论和外国经济学史的研究,对现代社会保障制度也作了相关研究。已公开出版的著作有:《经济学说史教程》、《简明资产阶级政治经济学史》、《西方经济学简明教程》、《现代西方经济学习题指南》、《中国社会保险制度改革》等, 并发表有论文百余篇。对我国经济学基础理论做出了积极贡献。
  
  请知名学者做学术报告是我校文化素质教育的形式之一,也是经济管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手段。这将拓展我院学生的知识面,深化基础理论知识,为学生更多了解经济学前沿提供窗口,促进经管学院更好地发展。    (吴春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