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MBA之窗

东南大学首届MBA之星

发布时间:2004-03-16访问量:1324


    日前,东南大学从本校98级以来10个班级的MBA毕业生中评出了首届10名MBA之星。
  孔军
  1970年出生。1992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汽车专业,东南大学98级秋季MBA学员,2001年获MBA学位。现任苏宁环球汽车城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要成就:MBA学习期间,掌握了BRP、MRP、LP、CRM等先进的管理工具和理念。
  历任中意合资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副主任、新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上海公司副总经理兼中美合资上海吉益公司董事,兼管理咨询公司汽车行业咨询总监。具有9年的大型外资汽车制造企业工作经历,2年跨国企业高层管理经验。熟悉企业运营中的产品开发、生产管理、物流管理、新产品市场进入策略制定等各个环节。拥有广泛而良好的社会关系。
  一句话感言MBA教育:MBA 教育给了我们一把打开管理之门的钥匙。
  对MBA学员的建议:MBA知识的真谛是实践,实践,再实践。
  
  邢光春 1965年出生。1989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环境科学专业,获硕士学位。东南大学99级春季MBA学员,2002年获MBA学位。现任无锡焦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
  主要成就: MBA学习期间,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其学位论文《企业转型的战略分析与选择》就是对其所在企业发展战略的思考。随后,他领衔无锡焦化有限公司的改制转型工作,学以致用,使得无锡焦化厂在改制中平稳推进。2003年公司经营业绩良好,预计全年可完成工业增加值1.2亿,同比增长110%,营业收入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利税等各项指标成倍增长,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邢光春说,现在的感觉就象是用自己的实践在书写一个MBA案例。
  一句话感言MBA教育:MBA是一个起点,她永无止境;MBA是一种使命,她催人奋进。
  对MBA学员的建议:在学时多想想实际,在商时多想想课程。
  
  顾华敏  1984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获学士学位。东南大学99级春季MBA学员,2002年获MBA学位。现任江苏苏源环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要成就: MBA学习期间,对企业资源计划(BRP)和业务流程重组(BPR)的理论和实践方面进行了重点研究。2002年,主持完成《合资创办环保工程公司商业计划书》。2003年1月,经江苏省政府批准,江苏苏源环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同时被公司董事会聘任为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运营工作。/江苏苏源环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1年来,先后承揽了苏源南京热电厂、太仓港电厂等工程的脱硫岛总承包业务,合同金额达四亿元人民币。公司总体运作顺畅,前景良好,已开始进行在香港上市的准备工作。
  一句话感言MBA教育:MBA教育就象创业之路上的加油站,你有了一部好车,再加上满满一箱油,离下一个目标就不远了。
  对MBA学员的建议:恭喜你加入MBA大军。尽量不要逃课,MBA课程的投资收益率极高
  
  吴文南  1963年出生。1985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东南大学99级春季MBA学员,2002年获MBA学位。现任江苏锡钢集团公司总经理。
  主要成就: 2002年接任江苏锡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工作以来,围绕“调整资产结构、调整人力资源结构、调整企业制度”进行资源整合。盘活存量闲置资产8000多万元,置换老厂区闲置土地130亩,在开发区购进土地50亩。对下属18家子公司推行市场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关停子公司5家,新建投资主体多元化子公司3家。2003投资1亿元人民币建成年产15万吨大口径无缝钢管工程项目。
  一句话感言MBA教育: 通过学习知道如何来研究“我们是谁?我们要做什么?我们怎么做?”这一基业长青的课题。/对MBA学员的建议:多接触案例,敢于争论,理论结合实际。
  
  陆勤校 1963年出生,江苏江阴人。毕业于无锡轻工业学院,获工学学士。东南大学99春季MBA学员,2002年获MBA学位。高级经济师。现任无锡市贸易资产经营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任无锡市商业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无锡商业大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主要成就: MBA学习期间,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案例”。在公司的战略规划、国企的改制与转制、国资的整合与重组、资产的运作与管理、国企职工的身份置换与分流安置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一次次挑战中,个人的职业道德水平、宏观把握能力、分析问题能力、组织能力、执行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等得到明显提升。
  一句话感言MBA教育:思维方式的与时俱进、知识结构的不断创新、师生关系的资源网络为今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对MBA学员的建议:终生学习、智慧经营、合作共享、达善社会
  
  戴宏飙 1970年出生。1992年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东南大学2000级春季MBA学员,2003年获MBA学位。现任中房集团无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主要成就:曾负责建设开发面积达70多万平方米的多个房地产项目,提出并推行以客户为导向的房企新型施工管理模式,取得很好效果。参与制订企业改制方案,中房公司成功实施整体转制。参与并推动公司多元化经营,成功收购美丽都大酒店,在半年内完成酒店全面改建重组工作。
  一句话感言MBA教育:所谓竞争,就是塑造并充分展示自己比别人好的那么一点。
  对MBA学员的建议:不是用MBA的语言来装饰自己的言行,而是努力把MBA的思想方法化为自己的语言
  
  张明强: 1967年出生,1990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经济系国民经济管理专业,获经济学学士;东南大学2000级春季MBA,2003年获MBA学位。历任江苏省句容监狱(江苏省湾山水泥厂)党委副书记、副监狱长,主管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现任江苏省监狱管理局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江苏省企业家协会会员。
  主要成就:江苏省湾山水泥厂是监狱系统规模较大的水泥厂,年水泥生产能力70万吨,资产总额2.1亿元。由于市场因素及内部管理比较薄弱,多年亏损。02年初就任后,将所学的管理知识应用于企业实践,明确了企业的发展目标,提出了扩大总量,优化结构的发展思路。调整企业产品的市场布局,对内部生产组织机构进行整合重组,强化责任体系和激励机制建设,积极推行标杆管理,瞄准行业先进企业水平,加强内部管理,组织科技攻关和技术改造。02年该厂实现利润512万元,比上年减亏增盈710万元,03年预计实现利润1000万以上,企业走上良性发展道路。
  
  一句话感言MBA教育: 理论和实践的完美结合。对MBA学员的建议:实践是最好的管理学课本。
  
  邱卫东: 1965年出生,东南大学1999级MBA,2002年获MBA学位。先后担任东南大学东大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南京东大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主要成就:/ MBA学习期间,通过系统地学习管理科学知识,不仅掌握了较全面的现代企业管理理论,而且拓宽了视野,提高了系统地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企业主要管理岗位上,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能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勇于创新,特别在企业管理及其制度建设、集团型公司资产经营管理、科技成果产业化、人力资源战略以及电子类生产型企业和IT企业的经营管理等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实际运作经验,也取得了较显著的成绩。/一句话感言MBA教育:拓宽了视野,提高了系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MBA学员的建议: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邹百青:/ 1966出生,1988年毕业于同济大学结构工程系,东南大学99级春季MBA,2002年获MBA学位。现任无锡市城市投资发展总公司副总经理,兼任无锡市仲城房地产公司副总理。/主要成就:/先后在建筑设计、工程管理、财务管理和企业综合管理等岗位工作,具有不同的工作背景和领导经验。2001年,在无锡市城投公司承建的无锡火车站广场10万m2景观工程和4万m2地下室工程中担任副总指挥职务,经过精心策划、组织协调,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和领导才能,仅用近七个月的时间就顺利完成了整个工程项目的建设。/荣获2000年度无锡市劳模称号。/ 一句话感言MBA教育:与实践结合,融会贯通。/对MBA学员的建议:不仅要掌握MBA理论知识,更要认识到真正的课堂是社会。/邵耿东/ 1971年生,东南大学2000秋季MBA学员,2003年获MBA学位。现任上市公司无锡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管市场营销、销售及计划工作,主持日常经营工作。/主要成就:/在主管的市场领域,对市场进行正确定位与分析,确立了“利用有限资源先做区域市场,引导全国市场”的战略选择,2000年起几个区域市场销售总量实现了从几千万到几个亿的飞跃,并在这些市场形成了相对垄断地位,给企业带来了丰厚利润,由此推动了全国市场的发展。近几年来华光股份在同行业中各项可比性指标一直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成为行业翘楚。锅炉市场的不断发展,带动了周边地区锅炉配套行业近100亿的产业联动。/一句话感言MBA教育:MBA学习的过程,是脚踏实地起步的过程,也是学以致用实践的过程/对MBA学员的建议:从实践到理论,再从理论到实践二者不可偏颇,唯如此,才可真正体会到MBA学习的“甘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