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来校演讲

发布时间:2003-12-04访问量:433


   
  10月29日,应我院邀请,中国知名企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石先生莅临我校群贤楼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万科与职业经理人》的精彩报告。
  
  报告会由我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徐康宁教授主持。报告会上,王石先生首先简单介绍了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大陆首批公开上市的企业之一,凭借一贯的创新精神及专业开发优势,在房地产领域获得成功的经验。作为“中国创业企业家”、“影响中国经济发展的企业领袖”、“深圳市优秀企业家金牛奖”获得者,王石先生结合万科的诚信观,重点讲了职业经理人的职业道德、企业诚信的重要性。“诚信是基础,是底线”引起与会者的共鸣。王石先生还特别介绍了大家关心的“登山事件”。凭借丰富的生活阅历和良好的综合素质成功登上珠峰的壮举给人很多启迪, “胜利就在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的感悟令人良久回味。报告会最后,王石先生还就职业经理人与企业发展等相关问题与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高潮迭起。
  
  我院一向重视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特别注重加强与大型企业的联系,经常邀请著名企业家进校与师生交流,此次报告会即是相关的系列活动之一。与会的学生觉得,这样的活动拉近了学校与社会的距离,增强了大家创业的信心。报告会适逢毕业生面临择业的关键时期,特别受到了应届毕业生的欢迎,大家觉得通过与企业家的交流,对企业和社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竞争意识,对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更有紧迫感,对顺利就业、尽早取得事业成就充满信心。(经济管理学院  万薇薇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