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系统所成功主持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08-06-29访问量:190

系统所成功主持第二届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论坛

    2008年6月28日下午,由东南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论坛,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多功能厅如期召开。

    会议由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李建平教授主持,与会的嘉宾有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我国著名的工业工程与管理学家徐伟宣教授、中国科学院刘卓军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思峰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赵金楼教授、香港城市大学黎建强教授、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Amy Z.Zeng教授等知名学者。

    论坛上,系统所赵林度教授做了《科学研究中的问题挖掘与推进思路》的报告,详细介绍了他近5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其中体现的科学研究推进思路,徐伟宣教授做了精彩点评;荷兰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余玉刚博士做了题为《从期刊审稿要求看如何写作SCI论文》的报告,根据其个人丰富的论文写作经验,向广大学者介绍如何写好SCI文章,黎建强教授做了精彩点评;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余乐安博士做了题为《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中的一些体会》的报告,介绍了学位论文的注意事项与写作经验,刘思峰教授做了精彩点评。

    报告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纷纷就自己所遇到的问题或困惑向几位报告人提问,论坛气氛热烈。此次论坛给广大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的平台,与会者对三位青年代表的报告都表示受益匪浅,最后此届论坛在广大学者自由交流中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