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通知

2010级(春季)博士生课程学习及选课须知

发布时间:2010-03-04访问量:574

 

2010级(春季)博士生课程学习及选课须知 
研究生网上选课步骤:进入东南大学主页(www.seu.edu.cn)→人才培养→研究生院→培养信息系统(请认真阅读“网上选课须知”)→学生服务系统→个人信息(网上注册和新生提交培养计划并打印培养计划表)→课程信息(网上选课并打印选课单)
一、提交培养计划
入学后在校园网上提交培养计划并打印一式三份,经导师签字同意后交导师、院(系、所)研究生教务员各一份,一份务必自留,待毕业时装入自己的档案材料袋。
二、新生选课须知
网上选课时间为3月4日—3月9日。3月10日上午8:00准时关闭选课库,博士生课程选课人数不满3人的不开课。
选课库关闭后一周内(截止3月17日),研究生可到研究生院培养办对网上所选课程进行增、退选(限非学位课程且不超过两门)。研究生增选或退选课程的选课单须经导师签字同意,超过时间将不再办理。
每学期选课单打印一式两份,交导师签字同意后,一份交院(系、所)研究生教务员备案,一份自留备查。以后若因病毒或网络不稳定而造成选课记录有错失,以研究生交院(系、所)研究生教务员备案的选课单为准。
 “数学模型”和“应用泛函分析”本学期只在四牌楼校区开课。
三、博士生英语学习
博士研究生的外语学习分为免修和普通班两个层次。
1.免修生——入学考试英语成绩≥70的博士生或硕士阶段为本校通过快班学习的博士生,免修博士学位英语课程,取得2学分,登记成绩时注明“免修”字样;同时还可任选公共外语各类选修课程1-2门。原则上要求免修生在答辩前用英文发表至少一篇学术论文或至少参加一次国际学术会议并用英文宣读论文。
2.普通班——其余博士生组成普通班,教学内容为学术交流+外教口语,通过考试取得2学分,同时还可任选公共外语类其他选修课程1-2门。
3.第一外语为英语的博士生,第二外语不作为学位课程;以小语种取得入学资格的博士生,必须修读英语(二外)作为学位课程(一学期),通过后取得2学分。是否继续选修小语种课程,由本人和导师决定。
4.博士生专业外语考核分为文献阅读和论文写作二部分。博士生在论文开题报告之前必须阅读50篇以上专业外文文献资料并至少将其中一篇文献翻译成中文;在论文答辩前投寄的三篇学术论文中至少有一篇用外语撰写或附外文全文,由指导教师进行考核,不计学分。
5.本学期所开设的研究生公共英语选修课程为:英美报刊阅读、英语口语(提高)、科技翻译、英语影视与社会文化、中国文化英语导读。
普通班同学除进行课堂学习外,还应通过此英语学习网站http://ypyb.seu.edu.cn/scr2008-display/page/homepage-view.do       
进行英语学习和交流,登录方法为以上网址链接或通过东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络辅助教育平台”进入学习。
四、公共讲座
文、管、医类博士生在学习阶段须选听公共讲座。理工科博士生须选听学科进展类讲座(课程代码:S000123)。学科进展类讲座分力学、数学、物理、化学四类,具体选择项目,请每位研究生跟自己的导师商量后决定。选听讲座时注意:
1.选听公共讲座的学生无须在网上选课。选听学科进展类讲座的学生每学期须在网上选课。
2.每次讲座开始前十分钟须到达讲座教室,并现场领取讲座记录表(每人每次只能领取一份,不得代他人领取)。
3.听讲座时认真做好记录。每次讲座结束时,应将讲座记录表交给讲座联系人。
4.在学期间,选听公共讲座至少5次。一学期内至少选听3次同类学科进展类讲座。5.春学期学科进展类讲座在九龙湖校区开设,秋学期在四牌楼校区开设。
五、公共课教材
购买公共课教材。请各人按所需教材交款由班长集体购买。本部书库在大礼堂西侧,九龙湖校区书库在本科教学楼1号楼101室。
 
研究生院
2010年2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