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通知

2010年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10-03-24访问量:1465

 

2010年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
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东南大学201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为加强复试阶段的考生素质测评工作,严格复试程序,现根据经济管理学科的特点,制定本细则。
一、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1、复试小组组成原则:复试小组由5名教师(研究生导师一般不少于3人,且无直系亲属参加本院系复试)组成,按学科或研究方向组织面试。
2、复试分数线:在学校拟定的招生规模方案指导下,按各学科的导师人数、培养资质,考生初试总分及满足东南大学201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参加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的人数等,确定各专业的招生计划。各专业一般按招生计划1:1.2左右的比例,划定其复试分数线,达线考生取得复试资格,其中总分超过划定的复试分数线20分以上者,单科降2分。各专业复试分数线见附表。
3复试形式、内容和要求:
笔试:对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由学院组织各专业课笔试考试命题、考试、阅卷。考试时间3小时,试卷满分为150分。
面试:面试内容包括外国语听力、口语、知识结构和综合能力等。面试题目采用题库抽题和随机问答方式,面试满分150分(其中英语听力、口语占40分)。面试由专人记录,成绩=(各位面试教师成绩之和/面试教师数)*组别系数。面试时各硕士点严格核查考生的准考证、身份证、学历证书、学生证等相关材料原件。
4、复试成绩:复试成绩=0.6*复试笔试成绩+0.4*复试面试成绩
5、综合成绩:综合成绩=0.7*初试成绩(折算后)+0.3*复试成绩
初试成绩(折算后)=150*初试成绩/500
6、推荐免试生不参加复试,参加双向选择导师。
7、拟录取和奖助学金等级评定规则:以综合成绩为依据,按各专业计划招生人数1:1划定拟录取分数线、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并在院公告栏公示。奖助学金按拟录取专业考生综合成绩排名,严格遵行《东南大学研生培养基金管理办法》及奖助学金等级评定原则。
8、院内调剂:复试合格的考生,又未被本专业拟录取,可申请调剂到院内其它生源不足的专业,要求与转入专业一级学科相同,由本人提出申请,按综合成绩排序择优确定,可选转入专业名单和拟录取考生名单同时公示,院外调剂按《东南大学201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执行。
9、导师确定原则:拟录取考生,按双向选择综合专业调整原则,确定指导教师。
二、有关时间及其它安排,见附表。
三、本细则未涉及的部分参考《东南大学201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四、MBA的复试录取工作细则另行制定。
五、院联系人:张秀娟,电话:83791818、52090771

 经济管理学院2010.3.19.

  附表: 2010年经济管理学院硕士招生各专业复试分数线

 

    专业名称
                    复试分数线
备注
国民经济
 
总分:340   政治50、英语50、专业(1)90、专业(2)90、
 
区域经济
 
总分:345   政治50、英语50、专业(1)90、专业(2)90、
 
金融学
 
总分:340    政治50、英语50、专业(1)90、专业(2)90、
 
产业经济
 
总分:350    政治50、英语50、专业(1)90、专业(2)90、
 
国际贸易
 
总分:342    政治50、英语50、专业(1)90、专业(2)90、
 
会计学
 
总分:359   政治50、英语50、专业(1)90、专业(2)90、
 
企业管理
 
总分:363    政治50、英语50、专业(1)90、专业(2)90、
 
技术经济
 
总分:345    政治50、英语50、专业(1)90、专业(2)90、
 
管理工程
 
总分:360    政治50、英语50、专业(1)90、专业(2)90、
 
系统工程
 
总分:320   政治45、英语45、专业(1)80、专业(2)80、
 
系统分析
 
总分:320   政治45、英语45、专业(1)80、专业(2)80、
 
工商管理
总分:178 综合115、英语50
 

  
附表:经管学院2010年硕士招生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4 月 2 日上午8:30—11:30
各专业复试科目:
 
 业
复试科目
    
 
管理科学与工程
运筹学或概率论
东南院104
 
选高等代数必选概率论
 
选管理原理必选选运筹学
 
系统工程
概率论或供应链管理
东南院104
 
选高等代数的必选概率论
 
选运筹学必选供应链管理
 
系统分析与集成
概率论
东南院104
 
 
 
 
 
 业
复试科目
   
 
会计学
财务管理或会计学
东南院301
 
 
企业管理
市场营销管理
东南院301
 
技术经济及管理
技术经济学
东南院301
 
 
 
 
 
 业
复试科目
     
 
国民经济学
国民经济学综合
东南院101
 
区域经济学
区域经济学
东南院101
 
金融学
经济学综合
东南院101
 
产业经济学
产业经济学
东南院101
 
国际贸易学
国际贸易理论
东南院101
 
 
 
 注:4月2日上午8:30开始各专业复试科目考试,请各位参加复试的考生提前15分钟进入各专业复试地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