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合作  国际交流

系统所师生赴德国Leibniz汉诺威大学交流

发布时间:2010-05-11访问量:1981

我院师生赴德国Leibniz汉诺威大学参加德中科学教育年活动

  在德国联邦教育和科研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科学技术部合作的德中科学教育年2009/10项目的资助下,应德国Leibniz汉诺威大学Lothar Schulze教授的邀请,我院系统工程研究所赵林度教授和硕士研究生卢红科、王书琴赴德国进行为期八天的交流访问。正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学习交流的博士研究生刘明和孙立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德中科学教育年项目,秉承“求知同道”的理念,旨在扩大德中双方高校间的合作、支持职业教育以及加强尖端科学研究的合作,尤其是在气候、能源以及医疗卫生等八个面向未来的领域。从2009年3月至2010年5月,德中两国已经举办了大量活动:林道的诺贝尔获得者见面会、沈阳和武汉的德中大道、德国高校举办的中国周、首届弗劳恩霍夫协会中国巡回会议、第一期德中青藏高原研究暑期班及第六届研讨会、第三届德中肝脏研讨会、2010年中德水管理专题研讨会、马格德堡德中高磁场磁共振成像研讨会等一系列专题会议和讲座。不仅仅在科学教育年之内,两国政府还在共同努力扩大带有双重学历的德中大学课程合作,建立共同的研发项目以及在教育和科研领域建立双边研究机构,以促进两国在教育、研究以及科学和技术方面的合作与发展。

  我院师生赴德国Leibniz汉诺威大学的交流访问,正是基于此次德中科学教育年2009/10项目。在为期八天的交流访问中,师生们参观了德国Leibniz汉诺威大学PSLT研究所的AGVS实验室、汉诺威著名的Herrenhäuser啤酒厂以及世界知名汽车品牌Mercedes-Benz汽车的配送中心,并于2010年5月11日参加了“中德物流经理人”研讨会。

  研讨会上,Schulze教授首先介绍了此次德中科学教育年合作项目,并回顾了与东南大学的合作与交流。赵林度教授做了题为“Logistics in China”的报告,卢红科、王书琴介绍了在东南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并分别做了题为“Tracking and Traceability System of Meat Supply in China”和“Automotive Logistics in China”的报告,德国Leibniz汉诺威大学PSLT研究所博士后Li li博士介绍了中德文化差异,研究生Schmolke和Doerr介绍了她们在东南大学三个月学习交流期间的所见所闻。整个研讨会结束后,Schulze教授代表全体师生向赵林度教授赠送礼物,并与赵教授一同向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学生颁发证书,合影留念。

  在德国Leibniz汉诺威大学召开的“中德物流经理人”研讨会已经结束,下一阶段的交流访问将于6月22日至29日在东南大学举行。基于此次德中科学教育年2009/10项目,双方还确定了今后三年的合作计划,以便更进一步的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

 


Schulze教授与赵林度教授在研讨会上


AGVS实验室


Mercedes-Benz物流配送中心


研讨会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