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与生命相约,与环保同行

发布时间:2010-10-29访问量:979

 

 活动横幅

 

 

热闹的兑换现场

 

 

 

倡议书签名

 

 

绿色点点倡环保

 

 

回收的废旧物品

 

20101027中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梅园门口举办了一场名为“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的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在同学中广泛宣传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和以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为特征的两型社会理念。活动以创建绿色生活为口号,以旧书报等废旧物品换取绿色盆栽为主要方式,辅以绿色环保知识展板宣传,以及绿色生活倡议书签名活动等多种方式,希望让绿遍布校园、让爱充满心田。  

中午十一点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现场气氛很热烈,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参与绿色盆栽兑换,活动开始之前就已有好多同学带着废书废报等废旧物品在排队准备登记兑换。当采访到第一位换到盆栽的同学对这次活动有什么感想时,她很激动,她说虽然自己不是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但每次参加经济管理学院青协的活动,都能找到作为一个大学生的责任感,发现自己能够不断地改进并学到很多东西,她很支持这样的活动,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参与其中。这次活动参与面很广,连宿管阿姨也带上平时积累的废旧物品兑换盆栽,并连连称赞,现在的大学生办活动就是不一样。更让大家感动的是,在活动过程中有很多同学无偿的捐赠自己的废旧物品,为绿色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个民族的脊梁是青年,而青年志愿者们无疑是新时代这个群体的先锋。良好的社会责任感不但是个人精神追求的目标,更是一个社会前进和发展的动力。宣传横幅上那一个个签名如同一颗颗赤诚的奉献之心;让我们看到东大学子不一样的风采,参与社会活动,承担社会责任,勇于奉献;让我们感到作为一名东大学子的骄傲与自豪;更让我们体会到作为青年人身上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感。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