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中信证券闪耀之星南京高校校园行――江苏地区营业部2011年人才储备发展计划

发布时间:2010-11-03访问量:841

 

        2010年,中国的证券市场随着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的推出,多层次证券市场逐步形成,投资产品不断的丰富,营销及服务方式也随着客户结构、客户需求日趋复杂和多样而改变,中国和证券市场进入了新时代。当然市场竞争也日益激烈,传统的券商经营模式已经不能适应发展。对证券从业人员带来许多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且连续几年金融行业特别是证券业的收入在各行业中也名列前茅。高素质、高压力、高收入成为券商从业人员的代名词。
我们自豪地告诉大家,作为中国证券业航母的中信证券,在江苏地区设立了7家营业部,分别为南京、苏州、常州、徐州、如皋、启东、海门,是公司各业务线重点关注和倾斜的区域。随着我国证券业的发展,为了积极转型、业务快速发展需要,中信证券在江苏成立了江苏分公司,并同时在无锡、镇江新设营业部(目前已获证监会批准,进入筹建阶段),未来还计划新增网点4个。多年来我们就非常重视新生代员工的培养和储备,目前已与南京多家知名学府共建实习生培训基地,自08年以来多次走进校园,宣讲证券行业前景、基础知识、职业技能;协助多家学生社团组织了如股票模拟大赛、金融知识竞赛等校园活动;最近我们正与南京知名学生社团策划联合江苏省内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徐州、南通及镇江七个城市间的十家高校联合举办“股指期货”模拟大赛。遍及三年来坚持举办了寒、暑假期实习班,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同学们的先肯。被同学们称为是证券业的“西点军校”,让他们受益非浅。
中信证券作为市场创新业务的领跑者,要求我们各营业部积极转型,迅速培养一批新生代的证券从业精英,最终成为中信证券在江苏各地的“IBS”(Integrated Business Solutions,即为在多元化的金融平台上充分整合资源,服务于大客户的证券从业人员)。中信证券江苏地区各营业部拟由南京营业部牵头联合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审计、南京财经、南京理工、南师大、南航等多家知名学府,首站南京开展“中信证券-闪耀之星南京高校校园行”,做好2011年度的中信证券人才储备工作。
届时我们为2011届在校大学生提供免费的岗前培训及就业机会。培训期间公司及营业部将组织专业人士为参训人员提供完善的金融专业培训和职场实践活动,培训期间营业部将通过必要的考核机制对参训人员予以淘汰和筛选。培训期满根据参训人员在培训期间的综合表现予以评分,对于优秀人员营业部将与之签订就业协议,成为我们营业部的储备人才。具体计划如下:
1、参训人员要求:
A、资历要求:
1)本科以上学历的2011届应届毕业生,取得证券从业资格者或者承诺在2011年7月前通过从业资格考试的人员,优先考虑;
2)性别不限,金融、经济学专业;优秀学生干部和社团骨干优先考虑;
3)立志投身证券事业,自信乐观,敢于挑战自我有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 
B、素质要求:
热爱证券事业
认同中信的企业文化
有强烈的责任感及职业道德观
追求卓越的信念与实力,敢于挑战自我
2、培训概况:培训分三个阶段进行,即人才筛选培训和岗前技能培训。全过程中将引入淘汰机制对人员进行筛选。培训大纲内容见附件。
A、人才筛选培训。为期一周的封闭式培训。经过基本技能的培训及考核将综合素质较好的参训人员挑选出来作为我们中信证券的储备人才。 
B、证券专业技能培训。为期两周的证券专业技能培训。在此阶段的培训及考核,对于符合相关要求的参训人员,营业部将统一与之签订就业意向书。
在第二阶段培训结束后,并针对各人的岗位意愿和培训考察予以明确其岗位意愿,为今后侧重岗位实习和培养做准备。
C、各地、各岗位实习。根据各人明确的实习岗位、实习地点意愿以及在校学习安排等情况,结合我们营业部的实际情况共同商定各自的实习计划和时间安排。
通过我们的培训及参训人员的个人努力,使参训人员的综合素质及岗位技能达到行业及中信证券的任职要求后,即在其培训毕业后即与之签订劳动合同。
3、大致时间安排如下:
开训报到时间: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A、人才筛选培训(基础):2010年11月8日-2010年11月12日。
B、证券专业技能培训(提升):2010年11月15日-2010年11月26日。
C、各地、各岗位实习培训(实务):2010年11月开始,为期三个月左右。具体时间由营业部与各参训人员商定。
凡通过第二阶段培训的学员,在今后入职后即可不再参加岗前培训,直接工作。(后附培训计划具体安排)
4、参训期间管理要求:
A、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人员安排。
B、妥善安排培训、在校学习考试和个人问题。第二培训期间,在校其他培训期间不得迟到,早退及无故缺席。有病有事须提前一天向管理人员请假,若确实事件紧急,提前1个小时打电话向管理人员请假,事后补签相关手续。
C 、保持培训场所的卫生和整洁,爱惜公共设施。
D、 未经允许,不得将营业部所培训资料私自带出,一经发现,取消实习资格,并上报学校。
5、培训人员待遇
1、通过全部培训及考核并且符合公司相关要求的参训人员在毕业后营业部将作为储备人才与之签订劳动合同。
2、人才筛选培训阶段营业部不提供任何形式的补助。
3、对于综合考评优秀并与营业部签订劳动合同的参训人员营业部将另行组织其他实习活动。
我们认为通过上述培训过程,不仅能够为参训人员积累宝贵工作经历的,更能为其今后的事业起步奠定良好的基础。
欢迎加入中信证券南京营业部2011年人才储备发展计划!我们将在各大高校进行“中信证券-闪耀之星南京高校校园行”专题演讲会,届时欢迎广大热爱证券事业的天之骄子参加。并请于2011111日前将个人简历发到联系人邮箱,报名请注明参加“中信人才储备”,营业部将根据报名人员的实际情况择优录取!
简历投递方式:
1、智联招聘搜索: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高楼门证券营业部,投递应聘岗位简历。www.zhaopin.com
2、简历投递邮箱:mawen@citics.co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