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合作  国际交流

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副校长谭安杰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3-05-24访问量:1228

    4月18日下午,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协理副校长谭安杰(On Kit Tam)教授应财务与会计系陈志斌教授的邀请来我校访问。

    4月19日上,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与东南大学合作交流会在老图会议室举行,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On Kit Tam,研究生院熊宏齐副院长、教务处张继文副处长、海外交流合作处吴跃全副处长以及经济管理学院陈志斌主任、海外项目联络人韩静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双方就两校合作办学和学生交流等事宜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会谈中,谭安杰教授充分肯定了东南大学现有的综合实力,并简要介绍了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概况以及与中国有关高校开展合作的情况。

    

    随后,双方就两校合作开展本科生互换交流、商学专业本科生2+2双学位联合培养、本科生3+1交流及申请硕士人学、硕士生1+1.5双学位联合培养、硕士生2+1交流、博士联合培养、教授互派授课、合作研究和学生交流等项目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双方一致表示,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建立国际教学科研合作平台,从而不断提升两校在教育及科研领域的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4月19日中午,经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徐康宁教授、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甘霈先生在百忙之中拨冗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On Kit Tam教授就双方科研、教学、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在榴园宾馆接待了谭校长。

    4月19日下午 On Kit Tam教授赴九龙湖校区为经管学院的全体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财务与会计系主任陈志斌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4月20日东南大学校长助理、博士生导师吴应宇教授、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陈良华教授、财务与会计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陈志斌教授、财务与会计系国际合作联络人韩静副教授等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On Kit Tam教授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会计系江其汶副教授、陈吉风博士、杨洋博士、博士生刘子怡、李敬涛作为师生代表参与了交流。

附: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简介: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是一所全球性的理工与设计大学,也是澳大利亚最大的高等院校,在技术、设计、国际商业、通信、国际社会、健康解决方案以及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占据领先地位。该校在澳大利亚、越南等地区设有多个校区,并与我国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院校合作开设课程,在世界各大洲均有合作伙伴。

    谭安杰教授简介: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学士,澳大利亚拉筹勃大学哲学博士,现为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副校长、教授。曾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澳大利亚财政部、香港飞利浦公司担任学术和管理要职。也在澳大利亚及诸多海外高校任职,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大学以及伦敦大学等。也在世界银行、亚洲发展银行、UNDP 、UNESCO 、中国人民银行等机构担任咨询工作。谭安杰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货币政策管理、金融发展及公司治理等,并出版多部著作、发表大量相关论文。

(刘子怡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