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我院成功举办“开放型经济发展的理论与政策前沿研究中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16-05-26访问量:1438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林度教授致辞

 

中国世经学会中青委员会秘书长张明致辞

《世界经济》编辑部主任孙杰致辞

China & World Economy》编辑部主任张支南致辞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浦正宁主持开幕式

分论坛现场

521日,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中青年委员会、《世界经济》编辑部和《China & World Economy》编辑部共同主办,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以及《东南经管评论》编辑部承办的“开放型经济发展的理论与政策前沿研究中青年论坛”在东南大学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社科院、江苏社科院、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河海大学以及中央财经大学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浦正宁博士主持。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林度教授、中国世经学会中青委员会秘书长张明研究员、《世界经济》编辑部主任孙杰研究员以及《China & World Economy》编辑部主任张支南研究员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世经学会中青委员会秘书长张明研究员、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邱斌教授以及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罗长远教授,分别就当前开放型经济发展的理论和政策热点问题作了主旨报告。在分论坛讨论中,与会专家就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金融理论与政策、国际宏观经济格局演变趋势、中国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挑战与对策以及其他相关议题,汇报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展开深层次的讨论和交流。

作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使相关领域的学者针对开放型经济发展的相关议题分享和交流了最新研究成果,为广大中青年学者提供了认识学术发展动态和前沿的良好机会,更搭建了东南大学经济学科与国内知名高校、研究机构深入合作交流的平台。

(邵军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