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2016年学院秋季发展战略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18访问量:915

9月14日,在四牌楼春晖堂学院召开了我院发展战略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所)正副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教授、海归教师、青年教师代表及机关有关人员等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志斌教授主持。

院长赵林度教授就“一流本科教育的思考”作了主题发言。他分别从一流大学的本科教育、本科教育的共识以及本科教育的探索三个方面作了详尽的阐述。他鼓励全院教师凝神聚力,不断自我完善,共同致力于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邱斌教授以“本科生培养如何与国际接轨”为主旨和大家分享了学生培养、学术研究和海外交流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副院长张玉林教授详实地介绍了学院“十二五”本科教学主要显性成果,并就如何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进行了思考;经济系副主任浦正宁副教授从经济学专业培养计划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方向等方面引出了经济学本科教育与国际接轨的未来目标;工商管理系副主任葛沪飞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国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情况。

下午1330,张玉林教授、周勤教授和陈志斌教授分别带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应用经济学学科和工商管理学科的教师就本科教育的发展改革进行了分组讨论,随后各学科分别汇报了小组讨论的结果。大家提议要将同一内容的课程划分不同梯度,同时促进课程的“国际化”,另外还建议设置杰出人才的实验班和强化班,也要求老师自身要不断提升专业知识水平。

通过本次研讨会,各学科、各系共享了许多信息,各自的观点相互借鉴与碰撞,大家深受启发,也进一步明确了经济管理学院本科教育的改革方向和发展目标,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宋钰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