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基于社会网络信任的群决策研究

发布时间:2016-09-18访问量:1352

报告题目

基于社会网络信任的群决策研究

报告人(单位)

吴坚 (浙江师范大学)

点评人(单位)

刘新旺

(东南大学)

点评人(单位)

(东南大学)

杨东辉

时间地点

时间: 2016年9月23日(周五) 下午1430

地点: 东南大学九龙湖经管楼 B-201

报告内容摘要

群体推荐集成策略研究如何个体的偏好聚集成群体的偏好,是群体推荐技术的关键之一。传统群体推荐采用静态方法集结用户偏好,没有考虑群体成员之间的交互关系,无法提高群体的满意度和推荐的准确性程度。随着微博等社会媒体的发展,群体成员之间存在交互行为,并产生一定的社会网络信任关系。本报告将社会网络信任和群体交互决策引入群体推荐集成问题研究,并以社会网络分析、群体交互决策和信息融合等为方法和手段,深入研究群体推荐过程中的用户信任行及其对群体共识达成的影响机制。主要包括信任传递的信任路径集结,对社会网络信任的建模;信任对群体反馈的作用机制和信任用于群体意见集结。最后是个人学术研究的一些经验。

报告人简介

吴坚是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浙江省之江青年学者和钱江人才,研究方向:群决策和社会网络分析等。担任国际期刊《Journal of Intelligent & Fuzzy Systems(SCI) 副主编和《Applied Soft Computing(SCI) 客座编辑,是模糊系统旗舰学术会议FUZZ-IEEE 2014 程序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5项。在《Information Sciences》和《Group Decision and Negotiation》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和录用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SSCI检索 28篇,7篇论文入选ESI”高引论文数据库, 其中3篇为ESI热点论文(1‰),各类引用近900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