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个性化营销用户建模方法研究

发布时间:2016-09-18访问量:1271

报告题目

个性化营销用户建模方法研究

报告人(单位)

姜元春 (合肥工业大学)

点评人(单位)

刘新旺

(东南大学)

点评人(单位)

(东南大学)

杨东辉

时间地点

时间2016923(周五) 下午1530

地点 东南大学九龙湖经管楼 B-201

报告内容摘要

个性化是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方向和电子商务研究的重要领域。报告将结合促销推荐优化、人格特质与主题偏好关系等问题,介绍个性化营销中的用户建模与求解思路。在促销产品的周围摆放替代品、互补品和独立品是企业促销的常用策略,个性化推荐为产品促销提供了新的思路,企业可以借助个性化推荐系统,为不同的促销产品推荐合适的替代品、独立品和互补品,从而实现促销收益最大化。报告将介绍促销推荐优化问题的出发点、建模思路和模型求解方法。社交媒体已经成为网络用户沟通的重要平台,通过社交媒体,用户对企业、品牌和产品发表自己的意见,围绕不同主题展开讨论。用户为什么会具有不同的主题偏好?报告将从人格特质的角度探讨用户主题偏好的内在原因,介绍用户人格特质到主题偏好的生成模型,介绍用户人格特质与主题偏好的关系以及基于所建模型的人格预测方法等内容。

报告人简介

姜元春,合肥工业大学副教授,电子商务系主任。2000年进入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学习,分别于2004年和2011年获管理学学士和博士学位,20089月至20112月作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在美国匹兹堡大学商学院开展合作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个性化营销理论与方法,在Marketing ScienceIEEE Transactions on Software EngineeringDecision Support System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出版《网络消费者行为:理论方法及应用》学术专著1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项,实审4项。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和博士点基金等课题的研究工作。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和2015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二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