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组合预测方法及其有效性研究

发布时间:2016-09-26访问量:1315

经济管理学院学术前沿讲座

报告题目

组合预测方法及其有效性研究

报告人(单位)

陈华友   (   安徽    大学)

点评人(单位)

  刘新旺(东南大学)

点评人(单位)

   杨东辉(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2016年9月 28 日(周三 ) 午 10:00, 东南大学九龙湖经管楼B201

报告内容摘要

复杂的社会经济系统面临一个变化迅速的外界环境.由于预测的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加,利用传统的单个预测模型进行预测的缺陷表现为信息源的不广泛性以及对模型设定形式的敏感性等.因此采用单个预测模型进行预测往往难以达到较为理想的预测效果.为了分散预测的风险,组合预测方法应运而生.本报告探讨基于不同准则的组合预测模型的构建,同时针对多种准则下最优组合预测提出了优性组合预测、预测方法优超和冗余度等概念,探讨其非劣性组合预测、优性组合预测、冗余预测方法的存在性以及冗余预测信息的判定等有效性问题。

  

报告人简介

陈华友,安徽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运筹与管理、预测与决策分析。现为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运筹与管理》杂志编委,中国运筹学会不确定系统分会常务理事。已主持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持省部级项目5项。已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SSCI EI收录论文50余篇,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2部。2011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三次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指导本科生参加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荣获多项一等奖和二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