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动2016·产学研合作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04访问量:2083

29日,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联动2016·产学研合作论坛”在经管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出席本次论坛的有来自省内外知名企业和产业研究机构的五十多位企业家及部门领导、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教授代表,以及我院学生代表。

论坛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仲伟俊教授主持,仲书记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林度教授为本届论坛致开幕词。赵院长从四个方面汇报了我院近来的成就:第一,经济管理学院历史悠久,明年即将迎来商科百年建院三十周年的院庆;第二,我院致力于完善学科结构,希望将工商管理建立为博士点;第三,我院致力于筹办国际认证,希望能与国际接轨;第四,东南大学将建立国家智库研究院,致力于产业、金融方面的研究。同时我院还将建立社会经济政策研究与评价实验室,提供产学研合作方面的思考。赵院长提出要理论联系实际、共同培养高素质的师生。

仲伟俊书记主持论坛                                   赵林度院长致辞                                     论坛主会场

论坛随后举行了学院新聘校外导师聘任仪式,黄磊、杨勇28位校外导师代表上台,赵院长为这些新聘校外导师颁发了证书。至此,开幕式告一段落。

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陈志斌副处长主持报告                               江苏省地税局局长江建平博士演讲

论坛举行了4场主题报告。江苏省地税局局长江建平博士,就“六大内需扩大机理研究问题”进行了演讲。江博士从宏观层面出发,着眼于目前我国的六大内需:环境治理、新能源发展、产业提升、新农村发展、普通职工收入、大文化概念,从理论依据、体制机制等方面出发,提出了解决六大内需问题的有效措施。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副主任、我院优秀校友季冰的报告主题是“科技成果转化现状及政策”。他针对目前科技成果转化的现状,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老师、企业家应形成成果转化的共识;第二,成果转化是技术转移与经济效益的结合;第三,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在政策上,季主任从政府态度、不完善性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第三位主报告人南京国际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磊先生就“融资租赁:江苏的差距在哪里?”主题进行演讲。他认为江苏融资租赁发展的亮点有四点:经济发展、政策支持、江苏融资租赁行业指导委员会的存在以及人才支撑。江苏融资租赁行业与别省的差距在于注册无门、政策环境、人才引进等问题。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董事长徐林海先生,做了题为“校企合作共建电子商务专业的思维与举措”的演讲。他认为企业应该提供其专业的思路来帮助学校制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对电子商务专业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配套软件等提出了一系列有价值的建议。

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副主任季冰先生演讲                    张玉林副院长主持报告

南京国际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磊先生演讲 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董事长徐林海先生演讲

次论坛同时举行了6场分论坛,包括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分论坛、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分论坛、工商管理系分论坛、财务与会计系分论坛以及金融系分论坛。各场分论坛中,学院师生与企业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与交流。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分论坛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分论坛  

工商系分论坛                 财务与会计系分论坛
  

金融系分论坛                                   与会嘉宾与学院领导合影  

此次论坛为校外、校内导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沟通平台,加强了校企之间的产学研合作,给老师和同学提供了很好的实践经验,在理论和实践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院办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