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金融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21访问量:729

“金融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成功举办

20161119日下午,“金融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在龙湖文馨苑小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志愿服务部、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志愿者服务部主办,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协办,旨在提高社区居民金融安全意识向居民提供金融咨询服务

为了更好的提供咨询服务,志愿者们在活动开展前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班的学生充分利用所学知识,不仅开展了培训活动,还积极搜集资料,制作安全知识手册,在加强自身金融理财能力的同时将所学知识与志愿工作紧密结合

1119日下午,志愿者们提前到达活动现场,摆放桌椅,布置展板。

活动展板

活动于下午1点正式开始,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分工合作,有的为前来咨询的居民们热心解答疑惑,有的站在展板前,为想要了解金融及理财的居民们做知识普及。

     

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咨询答疑服务

    

志愿者为居民做金融知识普及

活动进程过半,志愿者们开始主动向周围的居民进行金融安全知识讲解,为不了解此次活动的居民提供知识普及志愿服务。

     

志愿者为不了解此次活动的居民讲解

现场咨询活动长达三个小时,解决居民所有疑惑后,志愿者们才结束了此次活动。虽然时间持续较久,志愿者们都有点疲惫,但真正能给居民们提供帮助,志愿者们都觉得很值得。

志愿者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采取咨询答疑的方式,从居民需求角度出发,解决居民实际问题。志愿服务活动可以以多种形式展开,此次金融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是一次尝试,也是一次开拓,将学习与志愿服务相连接,充分利用我们的所学知识去帮助他人。希望大家以后也能积极参与进来,运用自身的能力去奉献,去帮助,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