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应邀为我院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12-08访问量:1160



122日下午,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院党委邀请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保平教授在四牌楼校区为我院师生讲授题为《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的专题党课。党课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全会的主要成果、如何全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及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我校的综合改革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而深入的阐述。经管学院院、系领导,学科带头人,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干部参加了报告会。党课由校党委常委、院党委书记仲伟俊主持。

王保平同志首先结合自己今年两次在中央党校共五个半月的学习经历与深刻体会,全面介绍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为切入点,用“四个全面”即“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全面从严治党”概述了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的要义,运用五个“一”即“报告一年工作”、“出台一个准则”、“修订一个条例”、“通过一个决定”、“确定一个核心”展示了六中全会的主要成果。王保平同志强调,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接着王保平同志借用《永远在路上》这一专题片生动讲述了加强党内监督、自我监督的重要性,运用刘云山同志的四个“坚持”,即“坚持严字当头,全面落实全会精神”;“坚持重点发力,做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精准措施,解决基层群众、党内建设的根本矛盾”;“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标杆作用”,深入讲解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王保平同志介绍了自己通过阅读《资本论》、《共产党宣言》等原著建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经验体会,并通过工作中的事例强调党员勇于担当的重要性。

王保平同志还就“中国特色双一流”建设、学校综合改革等全院师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王保平同志指出:“‘中国特色’与‘世界一流’是不可分割、紧密关联的两个方面,我校的‘双一流’建设要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继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要发展和延续我国历史、要以“四个全面”为发展要求、要以创新驱动发展为保障,这样的高等教育才能适应我国“新常态”的前进方向。”对于学校综合改革,王保平同志结合我校“十三五”规划重点介绍了学校即将大力推进的系列重要改革举措。

最后,仲伟俊同志对此次党课作了总结,要求全院各个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王保平同志的报告精神,把我院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同时,要求全体党员要内化王保平同志的报告精神,在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制度建设、和谐文化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中积极有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把我院早日建成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姜婕、孙靓;图:王逢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