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家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21访问量:1101

报告题目

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家指导讲座

报告人(单位)

刘志彪(南京大学商学院)

主持人(单位)

周勤 教授

(东南大学)

主持人(单位)

陈健副教授

(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时间:20161230日(周五)下午230

地点:九龙湖经管楼B-201

报告内容摘要

报告人简介:

刘志彪,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经济学院院长,江苏省社科院院长等职,2014年出任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20151月不再担任南京财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兼任国家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经济学部委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京大学长江三角洲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其他兼职有中国生产力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经济学会、江苏省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和江苏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学学报编委、南京市政府咨询委员等,是国内数家大型企业的高级顾问和独立董事。曾赴美国做高级访问学者,赴英国、日本、新加坡、台湾、香港等地讲课。

刘志彪教授于1992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是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4年)。中共江苏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主要研究领域:产业经济学、长三角区域经济、中国经济发展。迄今已出版专著、合著20多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中英文论文100多篇,其中在国内一流学术刊物如《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等发表近30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论著曾数十次获得省部级政府优秀成果奖励,其中4次获江苏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3次获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等奖1次),2次获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其中优秀著作二等奖1次)。所参与的教学研究成果,也5次获江苏省、教育部的一、二等奖奖励。曾主持过数十项国际合作和国家级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