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关于举办第七届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02访问量:1892

各位同学:

现转关于举办第七届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评选活动的通知,请有需要同学及时查看。

  

关于举办第七届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研究生导师不仅是学生学术上的启明星,更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领路人,他们有的思想深邃,用严谨的治学态度引导学生;有的胸怀天下,舐犊情深般爱护学生。为了弘扬尊师重教、崇尚科学的治学精神;抒发热爱导师、热爱专业的真挚情感;展示教书育人、授业解惑的崇高使命;更是为了传承止于至善的东大精神,经研究决定,拟于20173月至4月在全校范围开展第七届“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评选活动。

该活动现已成功举办六届,旨在由学生推选心目中的模范导师,通过详细完整的宣传材料,展示导学团队的学术氛围,展现导师传道解惑、关爱学生、创新科研等优良品德,营造积极向上的科研氛围。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第七届“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评选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173月至20174月期间

三、参选对象

东南大学全体在校硕士生、博士生指导教师,应具备以下基本评选条件: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有较高的政治素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无任何违法违纪记录;道德品质良好,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思想品质优秀,为人师表,作风正派;

2、治学态度严谨,恪守学术规范,学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在科研工作中成果突出;教学态度端正,工作认真负责,指导有方,效果显著;情感真挚,关爱学生,注重研究生综合素质的培养;

3、外校、外聘、兼职指导教师不参与此次评选;需担任3年以上的研究生生指导教师,并已独立培养一届研究生。

四、评选方式

评选分为基层院系初选与全校范围内终选两个环节。其中初选环节由院系推荐与学生团队推荐两部分组成。

1、院系推荐

初选时,由各院(系、所)研究生分会按通知要求,在本院的导师和研究生中进行广泛宣传动员,鼓励学生以教研室为单位,自主推荐导师并提交材料至院研究生会。

材料需强调团队中学生个人对导师的简短评价,以关键词形式突出导师科研育人特点。需另附有详实事迹材料,能充分体现导师务实严谨的科研精神,良师益友的教学关系的为优。

院研究生会经审核评选后,推荐导师进入终选环节。为了兼顾各学院的学生人数,除经济管理学院、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医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共7个学院可最多上报2名导师外,其他学院仅能上报1位导师。

2、学生团队推荐

同时亦鼓励导师所指导的学生团队征得导师同意后,填写材料直接提交校研会,竞选表格经审查确认内容完整后,为确保参选人数不超过规定人数,学生团队推荐导师将与该院系渠道上报的候选导师在院系研会的民主投票下进行院系评选,最终仍由院系研会统一上报终选名单。最终进入终选人数不得超过学院规定份额。

终选时,结合研究生会采访新闻稿进行全校范围宣传,并采取新媒体投票方式,参与者需投出五票,且以微信、BBS两大官方媒体的票数总和作为总成绩,选出前十名。

为了兼顾各学院的学生人数,最终评选统计时,每院系入选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名单仅取一位。

五、材料提交

各学生团队、教研室于20173724时前将电子版材料打包压缩发送至邮箱729457316@qq.com,压缩包及邮件名命名为“校区-学院-导师姓名”,其中纸质版附件一(《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评选推荐表》)签字后交由各校区活动负责人存档。

提交的电子版材料需包括以下内容:

1、(必交)《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评选推荐表》,要求信息完整,内容充实无误,可另行附页撰写;

2、(必交)推荐导师的个人生活照横向竖向各一张,仅用于宣传展示使用,要求横向像素不低于800*1000,大小不得低于5M,请勿上传证件照,照片名为校区-学院-导师姓名

3、(必交)推荐导师学生对导师一句话简短印象,以及以至少4个关键词形式突出导师科研育人特点。

4、(选交)其他可反映导师事迹或采访的音频、视频等材料,采用通用格式,要求音质画质清晰,相关文件名为校区-学院-导师姓名

六、评选流程

1、院系初选(31日至310日)

各院系研究生会在对学生进行充分动员的基础上,推荐至少一位候选导师,并结合学生团体于校研究生会自主报名材料,在院系内公平公开地进行大范围实名投票,最终确定相应导师作为典型代表并组织整理其事迹材料,并将投票记录提交至各校区校研究生会负责人处(投票记录需纸面留底,以备查阅)。具体报名方式见附件一《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评选推荐表》。

2、事迹宣传(320日至331日)

根据各院提交材料情况,校研究生会组织进行材料审核,编撰宣传材料,通过《善研》校刊、校园网、新媒体平台等形式,对推荐导师进行广泛宣传,加强研究生对导师群体的了解。

3、最终评选(43日至49日)

经过事迹宣传期间的网络投票(投票截止日期根据科技节闭幕式确定),共评选10位导师获得十佳“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荣誉称号,并举行颁奖典礼,以此激发导师们教书育人的自豪感,抒发学生尊师重教的情怀,深化师生之间的真挚情感。

七、奖励方法

1、给予获选导师十佳“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荣誉证书;

2、给予该导师的学生团队物质奖励;

3、作为学院评选最佳组织奖的参考内容之一,给予院系研会物质及精神奖励。

八、联系人

联系人:李昕  15150692098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32

  



附件1: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评选推荐表.docx

附件2:院系研会操作细则.docx

附件3:前两届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获奖名单.docx

附件4:投票记录.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