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初见重逢,温情如一——宁馨家园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6访问量:581

三月三日下午,七名志愿者前往宁馨阳光家园开展关爱残障的志愿活动,这是本学期第一次宁馨阳光家园志愿活动,所有人都热忱依旧。

再次见到那些孩子时,并没有过于热络的寒暄,而初次来访的一些志愿者也在渐渐熟悉环境。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同做完简单的热身活动后,坐在一起,进行一些简单的手工游戏,室内逐渐飘荡起欢声笑语。棉花塞在手工花盆里面充当泥土,将不同颜色的花瓣插在小棍上,再穿上几片叶子,就成了花,花放在花盆里,绘除了五彩斑斓的美景。但是,看似简单的过程,孩子们依然要在志愿者老师的协助下才可以完成,并且,说费九牛二虎之力也不为过,再会这些坚强的孩子们,心中悲喜交加。随后,班长为其中一个孩子举行了生日宴,大家齐唱生日歌,又齐唱《托养之歌》,在进行了简单的互动之后,孩子们一起分享了一个“超级大蛋糕”,所有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本次活动渐渐接近尾声,志愿者们在孩子们的欢送下离开,所有人都一如既往期待着下次的再会。

志愿者们有的是第一次来这里,也有人早已来访过数次经验丰富。对于孩子们来说,志愿者老师的面容或许一直在改变,但是他们的热情和关怀始终在那里,志愿者的初心也从来没变过。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一直都存在,愿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行列,做一名简单的志愿者,分享自己的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