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特朗普新政下全球投资的风险和机会

发布时间:2017-04-21访问量:599

报告题目

特朗普新政下全球投资的风险和机会

报告人(单位)

石彬 博士(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商学院教授

点评人(单位)

刘晓星教授

(东南大学)

点评人(单位)

尹威博士

(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2017425日(周下午330)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经济管理学院B-201会议室

报告内容摘要


特朗普的“幸福”来得太突然,全球股市、债市、汇市都为之剧烈震荡,特朗普新政将对全球市场产生较强的溢出效应,尤其是新兴国家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在奥巴马政府执政期间,相对谨慎的风格使得美国带给全球的政策风险可以预期。特朗普正式就任后,其推崇的里根式刺激政策和多变的行事风格无疑将加剧全球动荡。本报告主要分三个部分来探讨特朗普新政下全球投资的风险和机会。首先,分析特朗普执政的背景,探讨关于特朗普推行新政的有利和不利因素,介绍和总结特朗普新政的要点和执行路径;其次,讨论特朗普经济学的四大要点(1)削减税负(2)政府支出(3)放松监管(4)贸易关税全球投资的风险和机会,并分别详细剖析这些要点对于投资的风险和机会;最后,分享对美联储货币政策、 美元、 地产、 股市和跨境投资等投资热门话题的判断,以及其新政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影响。

报告人简介


石彬,博士,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商学院教授,特许金融分析师。1999年毕业于东南大学机械学院2005年于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Gero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获系统工程博士学位,2009年取得美国投资管理协会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资格。石教授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dustrial and Systems Engineering期刊编委会委员,芝加哥量化投资联盟高级会员,波士顿华人投资研究俱乐部主席同时也是美国机构领域两个最著名的协会 Q GroupCQA的长期会员。石博士先后在系统工程、统计学、以及行为金融学等领域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多次受邀在美国主流报纸和电视台发表评论和专家意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