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探寻企业成长故事,感悟企业管理之道——MBA移动课堂走进苏世博(南京)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7-06-05访问量:1085

出课堂,走进企业,知中有行,知行合一。201763日,我校MBA学员一行30多人在MBA中心周越、陶乐乐老师的带队下,前往苏世博(南京)减振系统有限公司交流学习,我院胡汉辉教授作为受邀专家一同前往,充分感受了德资企业文化与管理的无穷魅力。


MBA师生参观苏世博(南京)减振系统有限公司

创建于1951年,苏世博(SUSPA)是一家总部设立于德国,在气弹簧、液压及阻尼减振器、高度调节元件以及汽车安全防护系统领域具有领先水平和创造性的制造商。正式建立于2001年,苏世博(南京)减振系统有限公司是隶属于SUSPA控股集团在中国的唯一子公司,主要为亚洲市场提供技术、销售和服务。

会议厅交流讨论是此行的第一站。SUSPA中国区总经理沈博士首先致欢迎辞,并对企业作了简要介绍。沈博士从苏世博(南京)的企业概况、产品与市场、核心竞争力、以及发展愿景这四个方面作了阐述,强调了技术创新、精益生产和组织能力的重要性,使师生们对这家典型的“德国隐形冠军”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SUSPA中国区总经理沈博士致辞

随后,胡汉辉教授就MBA学员此行学习目的作了简要说明。他首先感谢苏世博(南京)对开展本次移动课堂的大力支持,指出其早就是一家在行业内享有声誉的企业。他说,本次活动恰逢东南大学建校115周年、经济管理学院建院30周年之际,更具特别的意义。胡教授讲到,我校MBA培养不是关起门来搞学习,我校MBA的发展也绝不是“闭门造车”、“自娱自乐”,而是不断在实践中、在企业里学习经验、汲取精华。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背景下,每位MBA学员应注重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相结合,这不仅有利于成就自身梦想,更有利于“中国梦”的最终实现。

东南大学胡汉辉教授致辞

接着,苏世博(南京)质量总监王留忠、运营总监唐耀军先后就质量管理、精益生产作简要介绍。他们都强调了质量是苏世博的生命,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这也体现了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即成就客户卓越,实现员工价值。他们的介绍像一扇窗,开启了MBA学员对企业文化和管理的初步认识。同学们紧接着围绕企业的战略目标、价值观、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胡汉辉老师从德资企业文化对苏世博(南京)进行了分析,为企业的宏观发展进言献策。

苏世博(南京)质量总监王留忠作介绍

苏世博(南京)运营总监唐耀军作介绍

苏世博(南京)减振系统有限公司现坐落于江宁经济开发区。学员们在工厂进行参观,深入车间,了解各种汽车、洗衣机等所需气弹簧及减震器的生产过程,对企业生产管理流程有了深刻认识,感悟颇深,收获颇丰。

授牌仪式把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在大家的见证下,胡汉辉教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向苏世博(南京)减振系统有限公司沈博士授予了“东南大学MBA实践基地”牌匾。师生们与企业领导在公司大楼前合影留念。

授牌仪式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一天的移动课堂稍然而过,虽然时间短暂,却充实而富有成果。一带一路”战略是伟大“中国梦”的合理延伸,在这种大背景下,MBA学员深入德资企业参观学习,开阔了眼界,拓展了视野,必将激发MBA学员们实现自我、建设祖国的雄心壮志。

MBA师生与企业领导合影留念

MBA中心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