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东南大学上海校友会经管分会及金融联谊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27访问量:2787

2017617日下午,东南大学上海校友会经管分会及金融联谊会成立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曹军、杨丽荣,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许映秋,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林度、副书记祝虹,上海校友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华彪,上海校友会经管分会、金融联谊会会长陈乃道,以及在上海的经管学院各年级校友代表,就职于金融行业的校友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校友徐健、葛忻悦主持。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曹军教授代表校友总会对上海校友会经管分会及金融联谊会的成立送上了来自母校的祝福。曹教授表示,成立校友会的目的就是为了建立一个平台,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使各位校友之间的缘分得以延续,有困难有需求的时候能够团结互助。曹教授希望校友们能够为了母校的荣誉而努力,为了社会的发展而奋斗,他相信在这么多优秀校友的带领下,上海校友会经管分会和金融联谊会一定会蓬勃发展。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曹军教授致辞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林度教授致辞  

 上海校友会经管分会、金融联谊会会长陈乃道发言   上海校友会李华彪秘书长发言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林度教授回顾了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以及金融系的辉煌历程,同时也向各位校友传达了来自母校的祝福。赵院长表示借东南大学115周年校庆、经济管理学院30周年院庆之际,在上海滩共筑英雄用武之地、共创校友共享交流平台,经济管理学院将会和校友们共同努力,共同提升这个平台的价值和影响力,希望能够和各位校友一起把经管分会和金融联谊会建成凝聚校友、共创未来的坚强纽带,成为支持校友事业发展、促进母校经管学科建设的良好平台。

 李华彪秘书长在经管分会和金融联谊会成立的过程中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在致辞中他介绍了东南大学上海校友会的基本情况,东大在上海约有4万余名校友。李秘书长表示,虽然经管分会是继地质、动力、生医、土木建筑、金融、医学、机械、艺术和信息分会后成立的第十个分会,但金融联谊会是校友会成立的第一个联谊会,是第一个不是按院系而是按行业成立的组织。他指出办校友会的基础即是“奉献”,为校友、为大家奉献自己的精力和时间,在场有这么多优秀的校友,校友会一定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越办越好。

 上海校友会经管分会、金融联谊会会长陈乃道介绍了分会成立的过程和筹备情况。陈会长表示,经管分会和金融联谊会的成立离不开上海校友会的鼎力支持,感谢上海校友会各位领导的帮助与支持。陈会长表示,在场校友都有一个最大公约数,即“东南大学”。不论大家此前在哪个学院,哪个专业,今天大家只需拿出两个词“经管”和“金融”,这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最后,陈会长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和校友们的光临,祝各位夏安。

 会上举行了校友会授旗仪式,由上海校友会李华彪秘书长向陈乃道会长授旗。

 校友会授旗仪式

 同时,为了体现金融联谊会的特色,现场举办了一场高水平的金融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友钟星航主持。报告会上,94级校友、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固定收益投资部董事总经理李武向与会校友介绍其在证券板块固定收益的投资观点和心得;94级校友、中银基金风险管理部副总裁张凌做了有关基金板块的专题报告,报告的内容包括公募基金市场的基本情况、基金公司投研和风控体系介绍、监管热点和行业趋势分析;86级校友、建行信用卡中心副总经理张伟向大家做了银行板块的专题报告,报告的主题是我国消费金融发展与商业银行实践,主要内容包括消费金融发展背景、国外消费金融发展基本情况、当前我国消费金融业务发展、商业银行消费金融实践以及对商业银行发展消费金融业务策略思考;协力投资主管合伙人陈妍芝向大家做了投资板块的专题报告,陈妍芝校友的报告向我们展示了她不仅仅是投资人,更是有温度的创业合伙人;中泰信托研究发展中心高级研发经理王珍向各位校友做了信托板块的专题讲座,王总向大家介绍了信托的主要模式、目前信托在市场的定位偏差、信托对金融市场的贡献以及其未来的发展方向。

 会议在《东南大学校歌》的音乐中结束,校友们相互合影留念,久久不愿分别。

 金融主题报告会                               校友合影

(报道人:黄宇 王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