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始于初心、止于至善——2017级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1访问量:1383

恰逢第33个教师节之际,910日下午,东南大学2017级工商管理硕士(MBA)开学典礼在逸夫建筑馆群贤楼3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金保昇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袁榴娣教授,无锡分校党委书记施畅副研究员,我院院长赵林度教授、副院长张玉林教授、副书记祝虹副教授、院长助理邵军教授等领导出席。典礼由邵军教授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金保昇副校长首先致辞。金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来校深造的393MBA学子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说,重回校园进入MBA读书,是同学们人生的又一个跨越,实践应用、创新意识和能力提升在这个阶段将比简单的知识积累更为重要。金校长特别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勤奋学习、实现厚积薄发 ;二是学思并重,培养创新能力;三是修身养性、涵养菁英特质;四是和谐协作、培养合作精神。金校长衷心祝愿同学们通过MBA学习,成为一个勇于探索的人、一个善于创新的人,有所作为,有所成就,成为让东大引以为荣的优秀校友。

金保昇副校长致辞

典礼上,赵林度院长首先建议同学们把掌声献给辛勤的老师,感谢师恩。接着,他抛出了为什么选择东大读MBA这个问题,进一步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在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说,同学们伴随着东大115个春秋、商科百年和经管院建院30周年的历史年轮进入东大,对同学们的未来学习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融入东大,广汲养分,全方位提高自己;第二,锻炼身体,善待自己,学会健康管理;第三,勤做学问,脚踏实地,争做管理精英。最后,赵院长祝愿同学们通过MBA学习,取得更大辉煌,成就美好未来。

院长赵林度教授讲话

我校南京校友会人文分会副会长、江苏省沿海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飞校友为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与工作感悟。作为东大校友,他首先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衷心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培养。他说,MBA学习经历,不仅完善了自己的知识体系,提高了自己的管理能力,也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阅历,选择东大,就是做对了一次提升的选择题。他希望新同学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做得更好,变得更强。

王飞校友讲话

我校第十一届MBA联合会主席胡名睿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对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告诉他们学无止境,当勤奋不怠、学习不止。

胡名睿同学发言

金涛同学代表了所有2017MBA新生发出心声。他通过“感谢”、“珍惜”、“态度”这六个关键词,抒发了成为东大MBA学子的自豪之情,表达了工作与学习两不误、两促进的决心。

金涛同学发言

金保昇校长给新生代表授旗,标志了2017MBA的正式启程。最后,开学典礼在《东南大学校歌》的旋律中进入了校史专题报告会。

副校长金保昇教授授旗

我校时巨涛教授以“诚朴求实,止于至善”为题作了东大历史沿革与精神传承的精彩演讲,给MBA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东大校史课,为本次开学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时巨涛教授作校史报告

(MBA中心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