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9-11访问量:2311

秋风送爽,又是一年迎新季。201796日至7日,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迎来了2017级研究生新生。

96日早上,2016级的班长和党支书组建的志愿者们热情饱满,迎新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东南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金保昇校长到现场视察,看望师生,充分肯定了学院“老生迎新生”的迎新模式。


  

 


                     ▲井然有序的报到现场         ▲东南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金校长前来视察工作

97日下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纪忠楼召开。赵林度院长、张玉林副院长、祝虹副书记及王海燕、刘晓星、邵军院长助理、工商管理学科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吕鸿江老师和2017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见面会。




▲新生见面会活动现场

首先,赵林度院长致辞。他代表学院热烈欢迎2017级硕研究生新生加入经济管理学院大家庭。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做人要“厚而明”。无论是在社会上、学校里还是家庭中,都要学会尊重他人、敬重师长、孝敬长辈,都要学会让步、学会宽容,俗话说:心宽了,路就不会窄。第二,做事要“实而真”。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学术规范、遵守学术道德,独立完成每一次作业、每一篇论文,做真学问、做大学问。第三,做学问要“博而精”。他祝愿同学们能够心情愉悦地完成学术追求,满腹经纶地踏上社会。“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虚心请教、不耻下问,才能获得更加广博而精深的知识,才能不负我们在学校消耗的美好时光。

  

▲赵林度院长为新生致辞

张玉林副院长作研究生培养介绍。院长助理王海燕老师、院长助理邵军老师、工商管理学科办公室主任吕鸿江老师分别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应用经济学学科、工商管理学科的研究生培养情况进行介绍。

随后,各专业组织师生见面会,热情地欢迎新生,详细介绍了专业和研究生培养情况。

                 ▲张玉林副院长介绍研究生培养情况     ▲王海燕老师介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培养情况

                   ▲邵军老师介绍应用经济学学科研究生   ▲吕鸿江老师介绍工商管理学科研究生培养情况培养情况

早期,经济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祝虹副书记作了“经管先锋”主题报告,对研究生新生寄予厚望,希冀大家在研究生生涯中能够自我激励、志存高远,科学规划、规律行事,社会导向、韧性成长,特色鲜明、协调发展。

                    ▲祝虹副书记主题报告                 入学教育现场

2017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杨明睿老师代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就日常管理工作向新生进行了说明。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史文瑾同学介绍研究生会工作,鼓励新生积极加入研会大家庭。会后,各个班级在上届班干带领下召开第一次班会,组建班团。

院研会主席史文瑾发言

经过两天的辛勤忙碌,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迎新工作及入学教育圆满结束,祝愿每位研究生新生都能够享受研究生生活,不负好时光!

  

文:彭圆圆

图:吕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