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与美国总统成校友,在大洋彼岸开眼界——一名MBA学员Fordham University深造的心路历程

发布时间:2017-09-14访问量:4566

福特汉姆大学加贝利商学院(Gabelli School of Business)成立于1920年,是AACSB认证的全美一流商学院,其金融专业在全美享有较高的声望,专业排名列美国大学第14位。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曾于19648月开始在福特汉姆大学商学院进行了本科阶段学习,是福特汉姆大学优秀校友之一。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福特汉姆大学加贝利商学院达成合作培养国际金融专业硕士(Master of Science in Global Finance)项目,接受我校入学1年以上的MBA学员(包括毕业生)申请入读。鉴于对东南大学MBA培养质量和学生水平的认同,该项目不设置任何语言门槛,其主修10门课程,认可我校MBA学习阶段4门课程成绩,入学者只需再修6门课程并取得相应的绩点后即可获得福特汉姆大学国际金融专业硕士学位。从2012年开始,我校每年组织一批MBA学员赴Fordham University学习,均获国际金融专业硕士学位。

在新一批学员学成归来之际,让我们一起倾听MBA学员胡浩的Fordham University求学的心路历程。

神采飞扬

一、怀揣梦想,远渡重洋

一直以来,我总有一个留洋梦。来到东南大学MBA深造,MBA“Fordham University项目”助我圆了多年的异国求学梦想。

工作几年后,能够回到校园,而且还得以前往纽约圆了自己的夙愿,倍感激动。一想到要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高校学生同堂上课,兴奋之情油然而生。不过,考虑到该项目师资力量雄厚,教授们不仅有深厚的理论功底,还具有丰富的金融行业从业背景,我又有点担心,生怕自己跟不上上课进度。就在这样的百感交集中,我踏上了大洋彼岸的逐梦之旅。

异国圆梦

二、手不释卷,废寝忘食

初到纽约,提着大皮箱求学的我,俨然一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尤其记得第一个星期,教授们上课飞一般地放PPT,课程内容对于自己而言过于学术,每周五都有一门闭卷考试,这些都让我始料未及、措手不及。

教授风采

一场考试,蜕一层皮”,这是我的真实写照。每一个上完课后的深夜,同学们互相请教,试着用较为浅显易懂的方式,梳理着教授们上课的知识点。感谢每一个小组成员总是把最简单的任务分配给我这位大龄学生。最后,我能顺利完成学业,离不开每一次挑灯夜读,离不开每一个帮助过我的人。

挑灯夜读

三、集思广益,敬业乐群

参加Fordham University项目学习的学员来自世界各地,除美国本国学生外,有来自亚洲中国台湾的NTU、中国的BiMBA、印度的XIMB;有来自欧洲比利时的AMS、土耳其的BogaziciBilkent、法国的ESSCA、意大利的LuissSDA Bocconi、塞尔维亚的FEFA;有美洲智利的UAH。教授们也操着夹杂着印度、罗马利亚、新加坡、意大利等不同口音的英语。和班里厦门大学、台湾大学以及欧洲等国家地区精通英语的优秀金融应届高材生相比,我似乎成了十足的“学渣”。

世界学友

中国学生在美国学生前也许有语言表达的劣势,不过,当我国企业家创造的经济数据被教授们拿出来在案例中对比分析时,我内心的自豪之情不言而语。我的同学里不乏九零后的精英,他们每一次在课堂所做的回答以及演示,那种自信、聪慧和思想独立都让我内心澎湃。我想,也许每一代人折射的特征都应该从精英层面开始剖析。

课堂演示

四、心怀天下,学有所思

学习之余,每个星期五上午考完试,学校都会按分好的小组驶向各自拓展参观的目的地。庄重的联合国,繁华的纽交所 ,热情的意大利银行,诚挚的新加坡驻外货币管理所以及浮华的百老汇,冲击着我的内心。

课外参观

当同学们帮我拖着厚实的行李箱送到机场,当我坐在候机室翻阅着两月间的照片时,我才意识到该是跟纽约道个别了。一张国际金融专业硕士学位包含了五味杂陈,这一路掉肉的拼命学习,以致成绩出来时我泪流满面。感谢东南大学这个平台,在圆梦同时,能够接触并受到精英同学的激励,这些拿肉换来的成绩真是值。

离别合影

MBA中心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