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首期“紫金创新沙龙”

发布时间:2017-11-23访问量:1167

11月14日,由江苏省科技厅支持、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江苏科技思想库)与江苏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承办的以“新经济与产业创新”为主题的首期“紫金创新沙龙”在东南大学召开。东南大学副校长周佑勇教授出席沙龙并致欢迎辞,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冰出席沙龙并讲话。东南大学党委常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仲伟俊教授主持开幕式,江苏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孙斌院长主持学术交流活动,江苏各个科技思想库的代表和经济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沙龙。

沙龙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学部咨询研究支撑中心执行副主任万劲波研究员作了题为“面向科技强国的创新发展战略”的专题报告,省委党校范金教授作题为“新常态下提升长三角地区经济增长质量”的主旨发言,南京财经大学张为付教授和东南大学仲伟俊教授两位省科技思想库首席专家分别作了“新时代江苏产业调整与发展方向”和“江苏产业创新的典型模式及政策环境”的主题报告。

江苏科技思想库是江苏省科技厅为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智库建设,打造江苏软科学研究特色品牌,于2012年开始以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为依托遴选建设的,目前已建设10家“江苏科技思想库”。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仲伟俊教授作为首席专家和负责人获批主持建设“江苏科技思想库-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为更好地发挥科技思想库的决策咨询作用,本次沙龙还提出,将面向江苏全省发起成立省创新智库联盟的倡议。今后,紫金创新沙龙将定期举行,成为江苏省软科学研究交流互动的常设性活动平台。

(孙靓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