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东南大学融资租赁研究所揭牌仪式暨《江苏省融资租赁行业发展报告(2017)》发布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24访问量:3041

2018122日,2017江苏省融资租赁年会在江苏常州成功举办。

本次年会正式发布了由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融资租赁行业协会、东南大学金融系、东南大学国家发展与政策研究院和东南大学融资租赁研究所共同编写的《江苏省融资租赁行业发展报告(2017)》。作为国内首份省级融资租赁年度报告,全书编写历时9个月,其间课题组成员先后赴北京、上海、天津等地调研,从发展概况、数据分析、创新实践、风险分析、规范监管、发展趋势和案例分析等七个方面,系统全面地展示了江苏省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趋势,该报告已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20171030日,东南大学融资租赁研究所获东南大学批准成立【校社科〔201717号】,张颖副教授担任所长。在此次年会上,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委员会会长杨钢和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金融分会会长祝力飞共同为“东南大学融资租赁研究所”揭牌。

该研究所将紧密联合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融资租赁行业协会,依托东南大学金融系、东南大学国家发展与政策研究院,致力于融资租赁及其相关领域的理论和实践研究。研究所所长张颖副教授专注于融资租赁的经济金融机理研究,著有《渐显的光芒:中国融资租赁发展理论基础与实践创新》,为江苏省融资租赁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以及澳门特区金融管理局等提供了系列有关融资租赁业态发展的政策建议和研究报告,并为融资租赁企业提供金融咨询及相关培训。

校外实习是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实习基地是校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有利于培养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适应社会的能力。在这次年会上,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刘晓星教授向金融系研究生实习基地江苏省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和南京紫金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基地授牌。

会议由江苏省融资租赁行业协会会长、东南大学金融学产业教授黄磊博士主持,江苏省商务厅赵进巡视员、常州市人民政府梁一波副市长、省公安厅原副厅长刘以北副主任委员、江苏省融资租赁行业协会指导委员会等多位领导出席,江苏省百余家金融机构代表参会。中国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务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中国制造业发展研究报告》首席专家李廉水教授,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委员会会长杨钢先生,华泰联合证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张雷先生,招商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监王衍先生,江苏省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秘书长郑杭斌博士,东南大学融资租赁研究所所长张颖博士等专家学者会上做了精彩的演讲。

(金融系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