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工商管理教学案例开发要领》

发布时间:2018-03-06访问量:1189

学术前沿讲座——《工商管理教学案例开发要领

报告题目

工商管理教学案例开发要领:选题与撰写

报告人(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点评人(单位)

 李东 教授

(东南大学)

点评人(单位)

    杜运周 教授

(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20183月21日(周三下午200)经管楼B201

报告内容摘要

案例教学成为全球商学院教学的重要形式,工商管理案例开发是前提,是商学院教师重要的工作内容,如何开发出好的教学案例,有没有规律可循,是一个值得探究的问题本讲座重点讲解工商管理教学案例开发要领”,包括为什么要开发案例,开发案例如何选题,如何选择案例企业,如何撰写案例文稿,如何撰写案例使用说明(teaching note)如何深入企业访谈,如何获取企业授权许可等一系列相关方法和技巧另外,还介绍一些国家学位办相关政策和国内商学院激励政策的设置,以及案例教学中遇到的问题

报告人简介

刘志迎,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级重点研究基地——工商管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大案例中心主任。中国技术经济学会MOT副理事长,第九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重点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安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安徽战略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当代安徽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创新50人论坛成员。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200余篇作10多部。主持参加国家、省部级等各类课题20余为国家、省市县等政府部门撰写咨政研究报告50余份;百余家企业管理咨询经验;曾获得国家研究咨询一等奖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名家称号,6次获得全国优秀百篇案例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省级社会科学著作奖、省委宣传部五个一工程“优秀一堂课”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