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人民币国际化:经验与前景

发布时间:2018-03-07访问量:1264

报告题目

人民币国际化:经验与前景

The Rise of Redback:  Experience and Prospect of RMB Internationalization

报告人(单位)

夏乐博士,西班牙对外银行研究部亚洲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特约研究员


点评人(单位)

何玉梅(东南大学)

点评人(单位)

刘修岩(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2018330日(周二下午200)经管楼一楼报告厅

报告内容摘要

货币国际化本身就是一个稀有现象,迄今为止全球仅存寥寥数个国际性货币。中国的国际化过程有其特殊性,非常值得研究。时光荏苒,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已经进入第十个年头。从最初在国际货币领域中少人问津,到今天被多个国家纳入外汇储备,人民币完成自身华丽的转身。

专题讲座将回顾人民币国际化在过去十年的发展历程,并讨论一系列关于人民币国际化未解的问题。为何我国政府会主动推动货币国际化?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又为何在最近两年势头有所减缓?下一步深化人民币国际化的战略部署应当如何安排?

报告人简介

夏乐,现任西班牙对外银行研究部亚洲首席经济学家,同时兼任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特约研究员。夏乐博士毕业于香港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士。夏乐博士对于经济学具有广泛的兴趣,主要关注的领域包括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政策和金融体系。夏乐博士曾在

《金融研究》、《Economics Letters》《Asia-Pacific Journal of Accounting & Economics》等学术杂志以及国内外的财经媒体上发表诸多文章,出版过的著作有《各国资本市场融资融券制度比较》和译著《非理性繁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