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首届经管实验班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26访问量:2137

201836日下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首届经管实验班开班典礼在经管楼一楼报告厅举行。赵林度院长、张玉林副院长、祝虹副书记、系党政班子等院系领导老师和201634名经管实验班成员及指导老师共同参加了开班典礼。会议由经管学院副院长张玉林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赵林度院长首先致辞。赵院长强调了学院对经管实验班的重视和期盼,学院将为经管实验班提供支撑资源和便利条件,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专心科研、专心学术,早日踏上科研之路,多出成果,早出成果。

随后,经管实验班学生代表,来自2016级信管专业的杨宇瑶同学上台发言。她代表全体实验班成员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的感激之情,对学术和科研的向往之情,以及立志成为一名新时代经管先锋的决心和勇气。她希望在座的所有同学都能珍惜经管实验班的机会和资源,力争在科研路上做出成绩!

  最后,开班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东南大学校歌》的嘹亮歌声中圆满闭幕。

开班典礼后,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胡汉辉教授为大家带来题为《志存高远立志成为领军人才》的精彩讲座。胡老师以“责任担当”为切入点,强调了全体实验班的同学在实验班享有资源的同时,更应该时刻保持着一颗责任心,更应该潜心学术,致力科研,不负学院的付出和期待。此外,胡老师还提到了创新的重要性,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够不断创新,打破固有思维,形成创新型的思维方式。胡老师还要求全体同学将视野放大,放眼更加辽阔的世界和未来,追求更加远大的目标,致力成为一名新时代的领军人才,成为一名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

据悉,学院为了响应学校“卓越化、国际化、研究型”的培养理念,加快精英型、领军型经管人才的培养,特此设立了“经管实验班”。经管实验班项目于2017年正式启动,经过学院党政联席会的研讨和通过,学院发文公示,首届经管实验班面向2016级大类前25名和各专业前10%同学招生,经过学生自愿申请,师生双选,最终34名同学和导师成功完成配对,导师将与学生共同商定学术研究内容,指导学生选课,提供研究性学习机会,安排科研性训练,制定个性化的培养方案,引领和督促学生的学习和研究。


(张钒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