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金融系党支部瞻仰周恩来纪念馆——缅怀伟人、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8-04-09访问量:1067

2018年4月1日,金融系党支部党员和系非党员老师一起前往淮安瞻仰周恩来纪念馆,纪念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参观周恩来生平业绩展,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通过深入了解和学习周恩来精神,老师们相互激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英才培育使命,勇攀学术研究高峰。

阳光明媚的淮安春意盎然,海棠盛开,前来瞻仰的人群络绎不绝。老师们沿周恩来纪念馆拾阶而上,在周恩来坐像前静默肃立,缅怀为国为民、鞠躬尽瘁的周恩来总理;随后,大家参观了周恩来生平业绩展,总理少年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青年时代就心系民族“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用他的一生矢志不渝追求真理,践行“为共产主义奋斗到底”的人生理想,大家深受周总理精神的感染,他是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和崇高榜样,我们要将他的精神传承好,弘扬好。

在纪念馆的海棠花下,老师们感触良多。学习总理的精神,作为教师党员,要不忘初心、坚守信念、开拓进取、砥砺奋进,做合格党员;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严于律己、为人师表、永远奋斗,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作为科研工作者要“讲建设、讲积累、讲贡献”,刻苦攻读,勇攀科学高峰。此次淮安之行,老师们洗礼了灵魂,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信念,强化了意识,将以周总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不断激励自己,勿忘理想,勿忘努力,不断追求进步。

(金融系党支部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