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我校举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世界经济的重大结构性矛盾及其深刻影响研究”开题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11访问量:1773

2018329日上午,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徐康宁教授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世界经济的重大结构性矛盾及其深刻影响研究”开题及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

本次会议特邀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校长唐海燕教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张二震教授、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宣烨教授、江苏省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远鹏教授等担任专家,并由黄先海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汪桥红副处长、东南大学党委常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仲伟俊教授、东南大学社科处处长陈志斌教授等出席会议。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周勤教授、刘修岩教授、冯伟副教授、陈丰龙博士等,另有多位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仲伟俊教授和汪桥红副处长分别代表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致辞,指出该项目的取得对于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汪桥红副处长在发言中强调,项目开题要突显研究目标,对接国家战略,树立整体理念,多出高水平成果,通过课题研究带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

课题首席专家徐康宁教授从课题背景、主要研究对象与基本内容、总体研究框架与子课题、研究思路与研究方法、重点突破与创新、总体进度安排等六个方面介绍了课题研究计划,并结合课题谈了对当前世界经济新形势的认识。子课题代表陈丰龙博士从全球价值链再造与良性治理研究层面汇报了子课题的研究内容。与会专家对该课题的选题意义、架构设计以及研究内容等予以充分肯定,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和意见,并就相关学术话题展开研讨。

社科处陈志斌教授作了总结性发言,并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冯伟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