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科学研究选题和立题

发布时间:2018-04-24访问量:1414

学术前沿讲座——科学研究选题和立题

报告题目

科学研究选题和立题

报告人(单位)

王端旭(浙江大学)

点评人(单位)

吕鸿江(东南大学)

点评人(单位)

周路路(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2018年4月28日(周六下午2:00)经管楼B201

报告内容摘要

提出一个问题往往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一个好的选题决定了科学研究所能达到的深度和高度,是撰写论文和申报课题的关键。王端旭教授将结合主持的一系列国家自科项目的选题经验,如“创业环境变革情景中的企业员工离职创业多视角整合研究”“A longitudinal study of the diffusion and evolution of unethical behaviors of Chinese enterprise managers”“企业研发团队成员变动影响团队创造力的中介机制研究”“企业与员工关系及高科技人才管理的研究”等,以及撰写研究论文的体会,分享他进行科学研究选题和立题的经验。

报告人简介

王端旭,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副所长,美国康乃尔大学访问学者。王端旭教授在香港科技大学获得管理学博士,师从Anne Tsui(徐淑英)教授。王端旭教授在心理学报,中国工业经济,南开管理评论、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Personnel Review等发表论文五十余篇。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及浙江省重点及规划项目。他的研究兴趣包括:团队学习与创新,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社会责任,企业国际化战略。王端旭教授现任美国管理学会会员,全球华人管理研究会始创会员,中国人力资源协会特邀专家即管理人才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委员会专家委员,浙江省中小企业创业指导师,浙江省企业联合会、浙江省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行为科学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