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我校MBA名列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A-档

发布时间:2018-07-29访问量:1767

2018726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简称“学位中心”)公布了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授权单位共计227所,在符合参评条件且参评的194所授权单位中,东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获评A-档,为公布的江苏省12所参评MBA培养院校中仅有的2A类高校之一,也是我校此次参评的4个专业学位中唯一获评A类的学科。

说明:/_upload/article/images/43/70/bd6b61b74648a5d445d176c0b28f/178eaf46-2779-4e43-8c18-e1c7188f0de2.jpg

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是受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委托,由学位中心以第三方方式组织实施,按专业学位类别进行的水平评估项目。评估信息以公共数据、单位填报、调查信息采集等多方式获取;评估方法采用客观评价与主观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估结果通过精准计算,按“分档”呈现,具体方法是按“专业学位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每个专业学位类别前75%的参评单位分为9档公布:前2%(或前2名)为A+2%7%A(不含2%,下同),7%15%A-15%25%B+25%35%B35%45%B-45%55%C+55%65%C65%75%C-

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于20164月启动,经广泛调研,听取各方面意见,选取了法律、教育、临床医学(不含中医)、口腔医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艺术(音乐)等8个专业学位类别进行试点评估。全国符合条件的293个单位的650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全部参评。这次我校共参评了工商管理、会计、公共管理、法律4个专业学位,凭借工商管理硕士(MBA)所取得的A类成绩在所有参评高校并列排名第34位。

说明:/_upload/article/images/43/70/bd6b61b74648a5d445d176c0b28f/5a0ee1ae-8a45-4cf6-9417-6ecb890cb95f.jpg

针对本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院领导高度重视,责成MBA中心负责组织和实施。MBA中心在研究生院学科办的具体指导下,在充分领会和消化吸收评估精神的前提下,进行了大量的资料搜集、信息汇总等工作,由MBA中心姚建平主任执笔起草了评估报告,后经徐康宁、胡汉辉、赵林度、陈良华、时巨涛、邱斌、李东、陈志斌等专家组成员的共同提炼而成。在评估过程中,得到了MBA任课教师和全院老师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全体MBA学员的积极配合。所以,成绩的取得,是我校MBA师生集体智慧的结晶。

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的公布,必将对东南大学MBA扩大社会声誉、进一步提升MBA培养质量产生积极的影响。这不仅对我校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授权点20年来的办学效果进行了总结和肯定,也为我校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和新的起点。

MBA陶乐乐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