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Why and How Chinese Listed Firms Switch Their Banks?

发布时间:2018-08-29访问量:969

报告题目

Why and How Chinese Listed Firms Switch Their Banks?

报告人(单位)

周鹏(Cardiff Business School, Cardiff University, UK

点评人(单位)

刘晓星 教授

(东南大学)

点评人(单位)

尹威 副教授

(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2018年9月6日(周四下午2:00)九龙湖经济管理学院B-201会议室

报告内容摘要

  

利用1996-2016年中国上市公司的银行信贷关系企业的数据,研究从动态的角度描述公司转换银行关系的行为。在具体分析内容上,本文使用的SurvivalAnalysis模型和Dirichlet模型不仅刻画了转换行为发生的原因,还分析了转换行为发生之后的结果,即对于企业转换的对象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在控制了公司特征(财务状况、管理状况)、银行特征、外部环境等因素之后,我们发现中国的企业-银行关系的建立和维护深受“政治关系”的影响,并且在金融危机之后国有企业和国有银行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加强,企业转换的市场份额增量也大多被国有银行所获得。

  

报告人简介

  

    周鹏博士,现为英国卡迪夫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在宏观经济学、经济学史和金融学等研究领域发表了近20篇高水平论文。周鹏博士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在校期间辅修经济学,获得CCER经济学学士学位;后赴英留学,以优异成绩获得英国约克大学经济学金融学硕士,在英国卡迪夫大学全额奖学金的支持下攻读经济学博士,于2012年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周鹏博士当前主要从事的研究话题包括经济增长、新兴经济体发展和应用微观经济学等,近五年发表了7SSCI2ESCI发表,并参与多项英国政府科研项目。

  

参会人(签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