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敦品励学、止于至善——2018级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4访问量:1843

201892下午,东南大学2018级工商管理硕士(MBA)开学典礼在逸夫建筑馆群贤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经济管理学院赵林度院长、研究生院袁榴娣副院长、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祝虹副书记、MBA任教教师李庆华老师等出席。院长助理邵军教授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赵林度院长首先致辞。赵院长代表学院热烈欢迎412MBA新生加入经济管理学院大家庭,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MBA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不久前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我校工商管理硕士(MBA)获评A-档,这意味着我校MBA进入全国优秀培养院校行列(前15%),这让我校MBA品牌价值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在解读经管学院“育胸怀天下英才,铸通达古今新知”的使命、“桃李天下皆有为”的愿景时,赵院长提出了健康管理的理念,特别强调了学思并重、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赵林度院长致辞

我校MBA优秀教师李庆华老师作为任课教师代表讲话。李老师给新生们带来了开学第一课,首先强调终生学习的理念。李老师从专业学习的角度,给同学们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学习建议和学习方法:一是听说读写,为人处世要胸怀天下;二是改变假设,打开自我,面向世界;三是主动交流,虚怀若谷地用心沟通;四是学以致用,通过实践去检验理论。

  

教师代表李庆华教授讲话

我校第十一届MBA联合会执行主席苏畅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对2018级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诚挚地邀请新同学们积极加入MBA联合会组织。她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专业管理知识的学习需要付出努力和汗水;二是思维模式的改变有助于优化实际工作;三是人际交往中思想碰撞可迸发出智慧的火花。

 在校生代表苏畅同学发言

束倩雯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分享了加入东南大学MBA大家庭的喜悦之情。她表示,一定践行好“止于至善”的校训,做好三个结合:一是学习与思考分析相结合,二是学习与工作安排相结合,三是学习与职业发展相结合。

束倩雯同学发言

开学典礼上,邵军教授特别介绍了东南大学MBAFordham University项目”。6年来,我校已有6批近30MBA学员前往深造,并全部获得国际金融专业硕士学位。这样的海外提升让他们如虎添翼,如鱼得水,实现了职业生涯的重大跨越。

  邵军教授主持开学典礼

赵林度院长给新生代表李修竹、陈涛授旗,标志着2018MBA的正式启程。开学典礼在《东南大学校歌》的激扬旋律中进入了专题报告与入学教育阶段。

  赵林度院长给新生授旗

时巨涛老师以“诚朴求实,止于至善”为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东大历史沿革与精神传承”的专题讲座。在时老师看来,爱国主义、科学民主应该是大学精神的核心,承担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责任,追求真理、探究未知、思想自由、兼容并包是大学精神的内在要求。在此基础上形成的“诚朴求实、止于至善”办学传统和特色,就是东大精神的具体体现,而这种精神已深藏于每一位教师心里,最终体现在每一位学生身上。他寄语同学们:做东大文化的践行者,成为MBA精英教育的优秀学子。

  时巨涛教授作校史报告

随后,我校MBA2017级贾桢同学为大家介绍了MBA系列户外运动。他以“这场征程,犹如人生”为题,介绍了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国际商学院丝域挑战赛等赛事和东南大学MBA赛艇队所取得的不俗成绩。这不仅展示了MBA丰富的课外活动,还展现了MBA学员不畏艰难、勇于挑战的精神风貌。

  贾桢队长作户外活动宣讲

最后,MBA中心姚建平主任给新生进行学籍管理教育。姚主任热烈欢迎2018MBA新同学们相聚百年名校,并详细讲解了《研究生手册》和网上选课等要求。姚主任通过展示MBA学员主动支教,参加案例大赛、户外赛事等活动的优秀事迹,希望同学们心怀阳光、敦品励学、不忘初心、学有所成。

  姚建平主任进行学籍管理教育

(摄影:李婧 ;文稿:陶乐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