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系统效率评价与数据包络分析的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18-10-12访问量:1154

报告题目

系统效率评价与数据包络分析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单位)

杨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点评人(单位)

舒嘉(东南大学)倪文君(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时间:201810178

地点:九龙湖经管楼B-418

报告内容摘要

本报告汇报了数据包络分析(DEA)作为工具用于系统效率评价的主要研究进展。报告依据比例分析(RA)、加总比例分析(ARA)与数据包络分析(DEA)三种方法的演变和关联,结合DEA与回归分析的对比,阐明DEA的工作原理,并指出DEA方法的最佳使用条件。报告汇集了对于DEA21种质疑,以及在这21个方向上的研究进展,点明了DEA方法的研究前沿。最后,报告介绍了该团队在供应链效率评价方面,特别是服务供应链效率评价方面的主要研究贡献以及未来的研究思路。

报告人简介:杨锋,男,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杨锋教授担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与决策科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安徽金融统计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等学术职务。杨锋教授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SSCI检索50余篇,研究成果曾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Emerald Outstanding Author Contribution Awards等多个奖项。主持了基金委重点项目、优秀青年基金等重要的科研项目,出版《数据、模型与决策:管理科学的数学基础》等教材,是多个国际主流学术期刊的编委或客座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