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上市公司项目扶贫是“雪中送炭”还是“锦上添花”

发布时间:2018-10-19访问量:871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专题讨论(Seminar

报告题目

上市公司项目扶贫是“雪中送炭”

还是“锦上添花”

报告人(单位)

刘莉亚教授 (上海财经大学)

点评人(单位)

刘晓星 教授

(东南大学)

点评人(单位)

尹威 副教授

(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20181021日上午1030经济管理学院B201会议室

报告内容摘要

  

在政府引导下,我国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显著提升,越来越多的企业投入到扶贫攻坚的行动中。自2007年起,上市公司开始披露社会责任报告,A股上市公司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数量由2007年的 46 家逐年增加至2016年的747家。自2013年起,我国企业逐步深化社会责任的履行,从广义的捐赠慈善演化为具体的项目扶贫。那么,在公众信任度、品牌影响力日渐成为企业竞争新要素的背景下,我国哪些企业率先深化社会责任的承担,参与扶贫攻坚?在我国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背景下,我国企业近年来的扶贫参与是否有效?在考虑区域差异、企业参与环境的背景下,企业参与的扶贫攻坚在哪些区域更有效?

  

报告人简介

  

刘莉亚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部长江青年学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美国康奈尔大学商学院访问学者,现任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她近年来从事宏观金融风险预警及管理、利率市场化下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目前已在《经济研究》、《管理科学学报》、《金融研究》、《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等国家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近50篇;所发表论文获得第四届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上海市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同时主持并完成了包括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社科基金在内的多项研究课题。目前主持包括国家自然基金课题、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在内的多项纵向或横向研究课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