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中美贸易战背景下的投资思考

发布时间:2018-10-25访问量:1904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专题讨论(Seminar

报告题目

中美贸易战背景下的投资思考

报告人(单位)

石彬教授 (马萨诸塞大学)

点评人(单位)

刘晓星 教授

(东南大学)

点评人(单位)

尹威 副教授

(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2018年10月28日下午2:00,经济管理学院B201会议室

报告内容摘要

  

中美贸易冲突不断升级成为2018年最有影响的国际事件。两国的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以截然不同的表现回应了这一事件。一方面,美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基本忽略了贸易战对可持续经济体制破坏的影响;另一方面,悲观情绪在中国投资界和企业家的圈子里不断蔓延。本次讨论将聚焦中美贸易冲突,讨论贸易战产生的社会和经济背景,展望未来可能演变的路径。基于这些分析,石博士将进一步讨论这些变化对未来资本市场的影响,全面审视全球投资的风险和机会。

  

报告人简介

  

石彬,博士,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商学院教授,特许金融分析师,波士顿阿凯恩资产管理公司合伙人,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1999年毕业于东南大学机械学院,2005年于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Gero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获系统工程博士学位,2009年取得美国投资管理协会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资格。石教授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dustrial and Systems Engineering》期刊编委会委员,芝加哥量化投资联盟高级会员,波士顿华人投资研究俱乐部主席,同时也是美国机构领域两个最著名的协会 Q Group和CQA的长期会员。石博士先后在系统工程、统计学、以及行为金融学等领域发表高水平论文近20余篇,并多次受邀在美国主流报纸和电视台发表评论和专家意见。他同中国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多所知名大学和研究院建立了合作关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