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管理研究与实践的知行合一

发布时间:2018-11-19访问量:1889

学术前沿讲座——管理研究与实践的知行合一

报告题目

管理研究与实践的知行合一

报告人(单位)

李平(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

点评人(单位)

吕鸿江(东南大学)

点评人(单位)

鞠传静(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11月22日(周四下午2:30)

地点:九龙湖经管楼A-501

报告内容摘要

越来越多的管理研究者与实践者感受到,管理理论与管理实践之间存在巨大鸿沟。李平教授在探讨理论(“知”)与实践(“行”)关系的基础上,分析了理论与实践割裂之原因,并指出现存的“仅知不行”与“行仍需知”的两大困境。同时,基于德鲁克之路与马奇之路的管理研究之路径分析认为,可以融合德鲁克与马奇两人不同的独特之路,走出一条弥合管理理论与管理实践之巨大鸿沟的第三条道路,实现管理学术研究的“知行合一”之道。此外,依托阴阳平衡原理,李平教授提出了通过重建范式、重建评价标准、重塑应用导向型商学院及夯实哲学基础可以提高学术研究的“知行合一”,并基于实践与理论的非对称性动态耦合分析提倡管理学需开展“共同参与性研究”。

报告人简介

李平,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商业学李达三首席教授大中华地区创领导力中心(CCL)的研究主管哥本哈根商学院中国商业研究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业教授,加州州立大学的退休管理教授。李平教授于1982年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英美文学专业,并在1987年取得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金融硕士学位之后赴美深造。1991年获得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国际企业管理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爱荷华州杜比克大学(University of Dubuque),美国加州州立大学(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系任教,升至终身正教授;2010年转至哥本哈根商学院,担任中国企业管理教授。2015年到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国际企业管理教授。他是Journal of Trust Research的创始主编, Management & Organization Review, SSCI 以及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 SSCI高级编委。李平教授曾参与包括香港华润(提案建立华润金融控股公司)、海尔、中车、中航油、中国银行、TCL以及美国创新领导力中心、丹麦全球基金研究会、丹麦诺维信、意大利达尼埃利等企业的培训。李平教授的研究主题包括“发展中国家跨国公司崛起战略”及“中国传统思想在现代管理领域的应用”,并在该两大领域中位居全球领军地位。李平教授在 Organization Studies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 等重要国际期刊所发表有关了50余篇论文,并承担多项国家重点项目课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