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新零售背景下的物流透明管理

发布时间:2018-12-21访问量:1058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专题讨论(Seminar登记表

报告题目

新零售背景下的物流透明管理

报告人(单位)

黄滨教授深圳市易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

点评人(单位)

何勇

(东南大学)

点评人(单位)

李四杰

(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12月27日(周四)下午2:00点

地点:九龙湖经管楼B-201

报告内容摘要

报告内容:

±剖析新零售的规律

±新零售背景下物流的机遇与挑战

±什么是物流透明管理

±物流透明管理的应用场景

±物流透明管理与物流大数据、智慧物流、物流金融的关系

±物流企业为什么要重视工业工程

报告人简介:

黄滨教授,深圳市易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物流透明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1998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获得航空发动机工学硕士学位,是国内不多的兼有上市公司创始人和商学院教授双重身份的人!二十余年来一直从事经营管理实践和理论研究探索。主持的科研项目两次获得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2年被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和研究生院联合聘请为校外研究生导师。2016年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聘请为兼职研究员。2018年被北京化工大学聘任为顾问教授。2015年当选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2007年发起召开物流透明管理峰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2届,峰会被誉为行业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行业盛会之一。提出并完善物流透明管理理论,正式出版《物流透明3.0》、《互联网+物流导航》两本专著,在行业内引起广泛关注。

2015年底,易流黄老师发起用三年时间(201620172018)在全国举办100场《物流透明》公开演讲,活动得到行业内的热情响应,截至20181130,已经举办81场活动,对传播物流透明理念起到积极的作用。

20165月,易流黄老师应东盟中国企业家论坛邀请,赴马拉西亚,参加东盟中国企业家论坛并发表演讲。

易流黄老师2004年开始,受邀在一些大学商学院给MBAEMBACEO学员讲授经营管理类课程,积累了丰富的授课经验。

2007-2008年,易流黄老师应阿里巴巴网络直播中心邀请,每月到阿里巴巴总部通过网络直播谈创业,直播内容得到网友高度认可,被阿里网友评为最受欢迎的创业辅导导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