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MBA之窗

精彩的盛典,欢聚的盛宴——东南大学MBA新年论坛暨二十周年庆典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7访问量:1116

1223日上午,东南大学MBA办学20周年庆典大会在四牌楼校区逸夫科技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佑勇教授,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王萍主任,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徐康宁教授,深圳航空江苏分公司党委袁咪咪书记,深航商旅马波副总经理,中冶华天李惠莹总经理,以及院领导赵林度、祝虹等,与MBA师生一起3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东南大学MBA20周年华诞。

庆典以题为“春风化雨铸辉煌,长风破浪谋新篇”的诗朗诵开始,随之播放了MBA中心为MBA20周年精心打造的纪念片“砥砺二十年,奋进新时代”。庆典在全场奏唱国歌中开始,院党委祝虹副书记主持庆典仪式。

周佑勇副校长首先致辞,他代表东南大学党政领导、全校师生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来宾、MBA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周副校长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东南大学MBA教育20年来的风雨历程。他说,联系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社会的发展变化与经济成果,东南大学MBA教育需要总结经验、思考未来,对标时代的新呼唤、国家的新要求、教育的新趋势。周副校长提出两点期望:一是瞄准前沿,打造东南大学MBA精品品牌。他强调,MBA教育要始终处于经济发展的最前端,紧随中国前沿商业发展形势,进一步完善工商管理教育理念、培养方式、课程体系;努力构建多层次、多类别、有活力的一流师资队伍,培养更高知名度的品牌教师,做强做大MBA教育品牌。二是以学生为本,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工商管理精英人才。

王萍主任在讲话中指出,MBA教育已经成为国培养高层次应用型管理人才的重要渠道,对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王主任高度评价了我校MBA教育工作,她认为,东南大学MBA教育已形成了较大的办学规模,建设了一支优质的教师队伍,构建了职业化的项目管理体系,完善和创新了科学的MBA培养模式,培养了一大批具有现代管理思想、创新创业精神、优良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的商业精英。王主任勉励MBA学子们: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敢于突破,追求卓越,铸造现代工商企业领导者品格。她寄语MBA学子们:放大胸怀,磨练意志,提升格局,敢于担当,着眼未来。

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带头人李东教授,代表MBA优秀教师讲话。他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东南大学MBA20周年诞辰,我们应当铭记改革开放的原始精神动力——实事求是。他认为,中国经济前进的每一步,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实事求是的精神和态度,每一位MBA师生都应成为推动实事求是文化的中坚力量,在利益洪流中坚定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与立足点,争做传播正能量与正价值的使者。

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卫兵,代表MBA优秀校友讲话。他感谢母校的培养,感激老师的教诲。他说,正是得益于母校MBA系统学习,让我从一名技术型干部成长为企业重要领导。三年的课堂学习,从管理学到战略管理,从组织行为到人力资源,从市场营销到生产运作等课程,不仅拓展了知识结构,更拓宽了战略眼光,让目标更明确,使视野更开阔。他表示,我们每一位校友一定不辜负母校老师的殷切期望,锐意进取,成就事业,为母校增光添彩。

赵林度院长围绕“认识、共识、愿景”做了题为《诗与远方》的主题报告。他首先以古代“商”字内涵展开,谈对商学价值的认识。他认为,商学院的价值在于为未来培养优秀的商界人才,为未来创造可行的商业模式。MBA学员应注重打造自己,紧跟市场,捕捉机会,要学会合作、交流、共享。其次,赵院长谈了四个共识,即向“牧人模式”转变,以特色开启可持续发展的商科优势,以学科融合追求交叉优势,以合作互补资源弱势。最后,赵院长描绘了东南大学MBA教育的愿景:育胸怀天下英才,铸通达古今新知。

随后,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首先颁发的是东南大学MBA教育突出贡献奖,在东南大学MBA教育事业的发展过程中,刘道镛等20位老师长期投身于MBA教学或管理工作,兢兢业业,诲人不倦,为MBA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被授于“东南大学MBA教育突出贡献奖”。张新等20位校友长期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职业生涯成就显著,荣获“东南大学MBA杰出校友”荣誉称号。为进一步扩大高层次的校外导师队伍,吸收更多学有所成的高水平精英校友参与MBA培养工作,王迅等20位优秀校友获聘“东南大学MBA校外导师”。

为更好地组织案例教学和参与案例比赛,我校成立了国内首家案例俱乐部,会上进行了东南大学案例俱乐部成立授旗仪式。庆典仪式以深航空姐的东南大学首秀谢幕。

MBA20周年庆典仪式之后,开始了东南大学MBA新年论坛。论坛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邵军教授主持。

深航商旅马波副总经理做了题为《连接、赋能、共享、生态》的演讲,分享了以深圳航空为代表的民航经营、服务、发展经验。随后,深航江苏分公司袁咪咪书记向我院赠予了深航飞机模型。

中冶华天李惠莹总经理做了题为《企业和企业家——在变革中成长》的演讲,她立足于国内经济发展形势、时代新发展和新趋势,认为企业家应围绕“企业、产业、产品”解决核心问题,不断提升自我,变革成长;企业应突破成长极限,重塑竞争优势,把握市场机遇转型升级,不断改革创新,提高企业价值创造力。随后,举行了中冶华天“东南大学MBA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MBA师生们的共同见证下,东南大学MBA校友会正式成立。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姚志彪秘书长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东南大学校友总会MBA校友联谊会的批复》,并举行了授旗仪式。通过选举,确定了MBA校友会组织机构成员。MBA校友会会长王迅做了MBA校友会工作计划的报告。至此,东南大学MBA新年论坛暨二十周年庆典大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文:刘小捷;编辑:陶乐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