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超

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信息  经济学系  马超

马超

发布时间:2020-11-23访问量:12059


马超19875月出生,江苏省南京市人。现任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至善青年学者”,同时任全球劳工组织(GLO, Global Labor Organization)研究员。他是南京大学博士,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后(Postdoctoral Fellow)。

马超博士长期从事健康经济学、卫生政策管理、劳动经济学、科学计量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他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 Organization, Economic Inquiry, Nature Communications, Population Research and Policy Review, Journal of Informetrics, eClinicalMedicine (part of THE LANCET Discovery Science),《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管理科学学报》等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青年项目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

具体而言,马超的研究兴趣在于:(1)用“机会平等理论”研究我国健康医疗的公平性问题;(2)考察健康政策的效果并给予政策启示(如城乡医保统筹、长期护理保险、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流动人口异地就医等政策);(3)早年“环境”对健康的长期影响(这些“环境”包括早年流行病经历、基因、出身背景等);(4)用文献计量学验证有趣的经济学故事(如“机会不平等”的广泛存在、性别差异等)。

在加盟经管院之前,马超博士曾在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任教,并任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副主任。其研究成果曾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19 ESPO Interdisciplinary Paper Award。他还获得过第7届上海市“漕河泾杯”长三角地区电子竞技大赛冠军

邮箱:machao@seu.edu.cn
合作公众号:蓝鲸OLS实验室(BLUE_OLS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经管楼B314
个人研究主页https://machao1987.weebly.com/

详情见学院新版网页:https://em.seu.edu.cn/mc3/list.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