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我校荣获第六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最佳组织奖”

发布时间:2016-04-15访问量:858

2016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于201647日在西安交通大学隆重召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李军,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唐继卫,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立生,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陆雄文,委员兼秘书长杨斌等出席了此次会议,来自国内MBA培养院校的近400位代表到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陈志斌教授、MBA中心姚建平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李军司长在本次联席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工商管理专业学位在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具有引领示范效应的同时,应努力规范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提高我国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育质量。

本次会议的一个重要议程是对第六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进行表彰。由于我校在此次案例评选工作中组织出色,被授予“最佳组织奖”,这是对我校参评案例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极大鞭策,为我校案例参评工作的更好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周路路老师撰写的案例“中西文化的碰撞与融合——记MMG首位母国外派高管的文化适应过程”入选“第六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上午的主题报告阶段,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主任聂风华教授就MBA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线课程建设项目做了主题演讲;MBA教指委委员、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贾建民教授做了“大数据的时空观与MBA教学”的主题演讲;MBA教指委委员、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张玉利教授做了“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改革建设”主题演讲。教指委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教授做了大会总结发言。

下午的讨论交流阶段,与会代表围绕MBAEMBA教育发展专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研究生培养处唐继卫处长在该研讨会上作重要讲话,强调了MBAEMBA教育发展改革应紧紧围绕“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这一主线,通过进一步规范管理,不断提升我国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办学质量。

此次会议围绕“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改革思路,深入探讨了新常态下我国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和路径,为规范完善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全面提升我国MBA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也为我校MBAEMBA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MBA中心姚建平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