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热烈祝贺我院学生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6-05-04访问量:1534

422日至25日,“郑明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梁炜璇、王玉文和交通学院学生吉理、吴冠鹤、高天5位同学组成“东南大学扬子银涛队”,在交通学院杭文副教授的带领下以优异的成绩陆续突围初赛、复赛,最终进入全国总决赛,并以作品《面向南京连锁超市和生鲜电商的郑明公司冷链物流发展路径设计》成功斩获二等奖。

本次物流设计大赛分为校赛和全国赛两个阶段。校赛由东南大学教务处和经济管理学院主办,具有组织工作由物流管理工程系以及物流协会承担,相关工作也得到了交通学院和机械学院的大力支持。校赛吸引了全校15支队伍75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复赛等环节,其中2个队伍获得校赛二等奖并代表东南大学参加全国赛。在全国赛阶段,物流管理工程系多次组织参赛队伍和相关老师进行内部交流和比赛模拟,为参赛队伍取得好的成绩提供了有效的支持。

此次大赛激发了参赛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了他们对物流管理等领域的学习兴趣,锻炼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协作精神,充分展示了我院物流管理等相关专业的教学科研水平,为物流管理专业的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National Contest on Logistics Design by University Students)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物流教学实践方面的竞赛活动,是国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实用性的大学生物流大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大赛于20159月启动,28个省、市、自治区277所学校的约3万余名师生参与了校园赛活动。共有502支参赛队通过审核取得全国大赛初赛资格,经过激烈的比拼,仅有60支参赛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

  

  

(薛巍立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