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中国经济金融化迷局

发布时间:2016-06-08访问量:1172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专题讨论(Seminar登记表

报告题目

中国经济金融化迷局

报告人(单位)

张成思教授(中国人民大学)

点评人(单位)

刘晓星 教授

(东南大学)

点评人(单位)

尹威 博士

(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2016年6月12日(周日)14:00九龙湖经济管理学院B-201会议室

报告内容摘要

 

经济金融化趋势成为刻画中国现实经济发展趋势的一个重要特征。本文对经济金融化的分类和界定标准进行详尽阐释,阐明经济金融化的多层动因与多重冲击。在此基础上,提出以均衡金融杠杆率作为评判金融化对经济发展利弊的基准之一,以期为探索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现实路径提供参考依据。

 

报告人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货币金融系主任,教授、博导,曾执教于香港中文大学。近年来以独立和第一作者在JIMFBusiness & FinanceSSCI期刊影响因子世界排名8/88)、JMCBIREFBusiness & FinanceSSCI期刊影响因子世界排名14/88)等主流SSCI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在《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统计研究》等国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专著《中国通货膨胀动态形成机制的多重逻辑》入选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2013年荣获“中国青年金融学者奖”,2016年获得孙冶方金融创新奖。自2009年以来,由RePEC公布的中国学者国际学术影响力排名,张成思国内排名前10%(含国内兼职的国外教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