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关于“川沙新镇杯”首届全国智慧人才创业大赛——东南大学校园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1-13访问量:816

主办方:中国创业实习网

  国际智慧人才工程办公室

  全国智慧人才创业大奖赛组委会

 

两点说明:

1、这是一场校园选拔赛。本次“川沙新镇杯”创业大赛,共分为校园选拔赛、区域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在本次校园选拔赛中表现优秀的选手或团队,将被选拔进入区域决赛,乃至全国总决赛。

2、这是一场命题式创意创业策划大赛。所谓命题式,就是根据大赛主办方给出的命题范围,完成一份“创意创业策划方案”,参加比赛。

 

一、比赛简介:

1、比赛全称:

大学生创业就业万人工程——“川沙新镇杯”首届全国智慧人才创业大赛

2、大赛背景:

201512月,我国首个迪斯尼乐园将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的川沙新镇开园。这一国际化旅游项目的落地,给川沙新镇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一大批国际化、智慧化、高科技、高端服务业的项目也将纷纷落户,国内第一个“国际智慧产业园区”已经启动,数十个大型项目已经开始入驻。

举办本次大赛,目的是要“引全国高校的创业精英汇聚川沙”,每年吸纳200个以上的创业团队、万名以上的大学生到川沙来创业、就业、发展,成为建设国际化、智慧化川沙新镇的生力军。

3、校园赛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14111日至20141130日,均可报名。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14125

现场答辩时间:2014128日(暂定)

 

二、参赛作品命题范围:

自拟题目或者在规定的四个命题内容的范围内,自主确定一个选题。

要求参赛团队通过必要的市场调研后,经过团队的研讨策划,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编写出一份“创意创业策划方案”,提交给学校和组委会,参加比赛。

规定的命题内容:

1、针对川沙新镇国际化、智慧化、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战略,发展愿景,提出建议性的创意策划;

2、联系“迪斯尼”乐园落户川沙这一发展机遇,从配套服务迪士尼的角度,提出建议性的创意策划;

3、联系川沙新镇要大力发展国际智慧旅游业、国际智慧产业(信息港、动漫、光电、软件产业、智慧农业)等新兴产业,提出创意创业策划;

4、联系当地一家企业信用好的企业案例,提出一份企业信用建设创新创意策划。

 

三、参赛形式:

 

东南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含硕、博)均可以团队方式参赛,每个团队人数3-5人,设队长1名,可另聘指导教师1名(不包括在团队人数之内)。

 

四、报名方式:

参赛团队需要进行线上报名和线下报名,两种方式缺一不可。

1、线上报名:所有参赛选手均需要在大赛的官方网站上进行个人注册报名,报名网址为:http://cs.china-sxw.net。大赛官网注册完成后,团队人员不得变换,在以后的过程中,不得减人或加人。

2、线下报名:队长将团队信息统一发送至邮箱:SEUdianshangxiehui@126.com,用作校内参赛团队登记。团队信息包括:队名,队长,队员,联系方式,院系,年级,学号,指导老师、作品名称。

若同学们在线上报名的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咨询程同学15151820308、蔡同学15150689531

 

五、奖项设置:

本次校园选拔赛,按参赛团队,设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分别现金奖励3000元、2000元、1000元;

设优秀奖若干名(最多四名),分别奖励500元;

设优秀指导老师奖两名,现金奖励1000/名。

 

六、评奖规则:

本次校园选拔赛按如下两个方面对参赛团队进行评分

1、专家组对创意创业策划方案评选(占50%),评比内容包括:创意创业策划方案的完整性、针对性、创新性的综合评比。

2、现场答辩评选(占50%):在选拔赛答辩大会上根据现场演讲、答辩结果,由评委现场打分。

 

七、参赛作品的提交:

参赛作品应在2014125日前提交,应同时提交电子稿和纸质稿两种形式。

1、电子稿提交至大赛官网http://cs.china-sxw.net

2、电子稿发送至电子邮箱SEUdianshangxiehui@126.com

3、纸质稿交至九龙湖校区经管楼二楼张建军老师的邮箱。

以上三种方式缺一不可。

 

八、关于现场答辩会:

参赛选手在答辩会现场的表现也将作评分依据的一部分,答辩会拟定于12月初在学校举行,请参赛选手做好准备。

 

 

承办方: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

东南大学电子商务协会

20141021

返回原图
/